IE安全威胁严重 怎样选择浏览器

发表:2010-01-22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微软的IE浏览器称霸多年,很多第三方服务都是以IE为平台研发设计的。而且Windows的更新也是通过 IE发布的,即时你从没有打开过IE,也要确保浏览器升级到新版本,否则其中的漏洞就会成为黑客攻击的入口。
  
据报导,近日业界出现的黑客攻击谷歌中国事件,据说攻击的起源是IE6中的漏洞,随后波及到部分IE7用户,但是IE8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毫无疑问,IE浏览器的安全问题是当前计算机用户不可小视的事情。下面是IT专家的一些建议:

最安全的IE版本:IE8
  
去年八月份,IE8在《浏览器安全性能测试》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恶意软件拦截和防钓鱼攻击方面要比同类产品高出不少,高达81%。
  
必须强调的是,由于IE8太专注于安全性能,所以兼容性和稳定性被大打折扣。用户常常会发现“Flash版本太低”、“保护数据,关闭IE”的情况。所以,大家要在安全性和易用性中做出选择。

设置IE的数据保护
  
设置IE6中的数据执行保护:1、右键我的电脑,进入“属性”菜单;2、选择“高级”选项;3、点击性能后的“设置”功能;4、进入“数据执行保护”选项卡;5、点击应用,保存即可。
  
当然,启动保护模式和DEP是长远的安全措施,如果你还不满足,还有其他加强IE安全的方法:其一,尽量减少以管理员身份使用电脑,采用普通用户账号登陆。如此一来,涉及敏感安全的操作都会被系统禁止。其二,将IE设置为高安全级别。很多人觉得高安全级别太过繁琐,但是在新版IE中的“自定义”功能,可以让用户选择一个合适的安全水平。
  
除了上述IE安全设置外,电脑的安全体系中还包括:1、每周二,Windows系统都会弹出更新提示。Windows Update是微软提供的自动更新工具,我们通过它来扩展系统功能、修补漏洞、让系统支持更多的软硬件;2、选择一款合适的杀毒软件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彻底的方式:放弃使用IE
  
由于漏洞只存在于IE中,所以最彻底的方法就是放弃使用IE。浏览器市场中,还有众多非IE内核的产品,比如Firefox、 Chrome、Safari等,上述产品的性能都不输于IE。另外,非IE用户还可以通过IE Tab插件,实现兼容的功能。
  
尽管没有任何一款浏览器可以称得上是绝对安全的,但其他浏览器可以满足你的各种浏览需求。

(1)Mozilla公司的Firefox
  
优点:
  
· 据称Firefox是运行速度最快的浏览器之一。Firefox的下载速度也非常快,而且用户可以通过下载列表管理任务,这点与Safari十分相似;
  
· Firefox具备先进的安全功能,用户可以有效地拦截御间谍软件。相比IE浏览器,Firefox可以阻止更多的弹窗;
  
· 当用户浏览多个网站或不慎关闭Firefox时,Firefox可以在重启时恢复原有对话框;
  
· 丰富的Firefox插件可以充分拓展你的浏览体验。
  
缺点:
  
· 由于某些网站只兼容IE浏览器,因此Firefox用户偶尔会无法打开或完全浏览这些网站,需要ActiveX或VBScript的网站尤为如此;
  
· Firefox的网页加载速度比IE要快,但其启动速度比IE慢;
  
· Firefox频繁的更新往往会使用户觉得厌烦。

(2)谷歌的Chrome
  
优点:
  
· Chrome具备独立运行的标签页和插件,如果某个标签页或插件崩溃,Chrome的其他进程并不会受到影响。因此,Chrome具备较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由于加载速度慢的网页不会影响到其他网页的加载,因此Chrome的这项功能还提升了浏览器运行速度。
  
· Chrome使用谷歌自己的JavaScript引擎,这也使得Chrome成为了运行最快的浏览器之一。Chrome还提供隐私浏览模式,这项功能被称为“隐身模式”。
  
缺点:
  
· Chrome插件目前还比较少;
  
· 与微软IE浏览器相同,德国政府也建议网络用户不要使用Chrome浏览器(出于隐私问题的考虑)。很多用户都比较担心谷歌会记录Chrome用户信息,谷歌可能把这些信息提供给广告商;
  
· Firefox等浏览器可以保存经常输入的账户密码,但Chrome浏览器不具备这种方便用户的功能。
  
(3)苹果的Safari
  
优点:
  
· Safari的用户界面非常简洁,而且便于用户使用。在Mac OS X 系统中,Safari还支持多点触摸手势,这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浏览。为了让Windows用户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Safari还特意把浏览器窗口边框改成了蓝色。
  
· 与Firefox浏览器相似,Safari可以有效地防止恶意软件和钓鱼攻击,拦截弹窗。当用户下载网络文件时,Safari还会通知用户的杀毒软件进行检测。
  
· 最新版Safari的“top sites”(热门站点)功能可以为用户形象地展示最常访问的网站。
  
缺点:
  
· 用户无法定制Safari浏览器右上方的搜索栏(谷歌搜索);
  
· 有些用户反映PC版Safari运行速度没有Mac版快;
  
· 与其他浏览器相比,Safari浏览器的插件支持比较贫乏。
  
此外,还有Opera、Camino、Wyzo、Flock等浏览器,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