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 :中共为何要置台湾于死地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0-01-19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袁红冰教授新书《台湾大劫难》揭示,中共把实现"解决台湾"阴谋锁定在2012年。这恰好与两岸高层换届和好莱坞大片《2012》所述人类历经淘汰和新生的时间重合。

如果袁著所述属实,则台湾已笼罩在大劫难之中。袁教授在美演讲期间,有听众揭露中共秘密势力阻止此书在台湾一些书店上架。这表明,袁著可能掐到了中共最敏感的神经,同时也透露出中共对台渗透的程度。这件石破天惊的大事和一系列连锁反应,引起各界极大兴趣

袁著非常具体地描述了中共慎密阴险的全方位谋台战略和战术。从大方向看,中共目前各方面的对台统战行为与书中提及的中共对台秘密文件是吻合的。比如书中揭示,作为经济统战措施,中共要确保2012年之前每年赴台的大陆游客接近50万人,使得大陆游客成为台湾旅游业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但中共统战部08年10月发现,自08年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团首发启动,赴台旅游人数远低于预期。实际情况是,从7月开始冷冷清清,只有两天组团人数超过1千人。於是统战部向中共中央书记处打报告陈述困难。三天后中央书记处立即决定由统战部牵头组成工作小组,促使中国的民营企业和不含台资的华商企业出资,组织员工赴台旅游,并相应进行奖惩。在中共高层直接干预下,09年赴台旅游人数剧增突破60万人次。

袁著提醒人们看到中共威胁台湾的生存迫在眉睫。历经60年后,大陆在整体的经济军力方面都超过台湾,从物器层面台湾不会也不可能危及大陆,哪为什么中共要急不可待地(3年内)拿下台湾?是对国民党的血海深仇吗?如果是这样,民进党上台,中共不是最高兴吗?是怕台湾独立吗?60年中华民国一直作为主权实体存在,两岸的和平共存关系得到共同承认和中美公报的认可。如果不是改革开放大量台商和游客被请回大陆,大陆人民对台湾的现状并没有切身的印象。是中共害怕台湾某一党上台吗?事实上,在民主制度下台湾蓝绿任何一党都很难永久执掌政权。中共为什么60年耿耿于怀仍要置台湾于死地?

首先,中共政权是不经民选的非法政权,它具有与生俱来的危机感。当台湾仍是威权政体时,中共极权政体的感觉并不明显。在台湾实现民主化以后,这种危机感尤为强烈。因为当台湾向大陆和世界显示了经济起飞背后的民主政治后,中共从文化、历史、种族方面认为华人社会不适合民主制度为的假设和谎言不再存在,对议会和选举制度的抹黑变得苍白无力,坚持靠暴力和专制执政变得荒谬不堪。 所以它急欲解决台湾问题,消除后顾之忧和心腹之患。

也就是说,两岸接触越多,中共非法执政的根本危机感越强烈。当刚赶走国民党时中共还能蒙混过去。当台湾用民主实体回来时,中共无法混下去了。

其次,中共30年"改革"反而使非法执政危机加深,台湾的示范和卡喉力度更大了。中共"改革"并不是为了人民富起来,而是为了另外两个目的。一是一部分权贵和利用权贵关系的人富起来。二是用党富民穷的事实去弥补非法执政的缺失。一般民众分到的只是权贵们的残羹剩饭。但其中深刻的矛盾在於,前一个目的的达到却使后一个目的不可能达到。而且前一个目的实现的越快,专制积累越快,后一个目的就越发不可能实现,执政危机越恶化越紧急。

中共专制积累和党富民穷在近10年中愈演愈烈。全国财政收入60年间增加985倍,而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期仅增长18.5倍。从全国财政收入递增速度看,从50年的62亿元到突破1千亿元用了28年时间;从1千亿元到1万亿元用了21年;而从万亿元到6万亿元只用了9年时间。09年中共承认:收入分配差距已经达到"高度不平等"状态。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合计占总人口的64.30%。10%的富裕家庭占城市居民全部财产的45%,而最低收入10%的家庭其财产总额占全部居民财产的1.4%。中共腐败更是一日千里。09年中共官员公车、公费吃喝和公费出国三项挥霍达9千亿元,而08年全国财政收入才6万亿。09年全国土地出让金总额达1万5千亿元,约占同年GDP的4.4%。当然,这些是经过修饰的数字。即使如此也透露了贫富差距和党富民穷愈演愈烈这个不争的事实。

近10年近乎疯狂的中共暴富使农民失地,环境污染和城市拆迁等引发的社会矛盾处于一触即发状况,中国群体抗议事件迅速增长。从93年发生8千起,增至03年5万8千起,05 年上升到8万7千起,直到近3年的每年逾10万起。中国社科院最近颁布的《2010年社会蓝皮书》也不得不承认,群体性事件的起因是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环境污染、企业改制等原因引起。

基於执政危机日益加深,中共高层预计社会矛盾总爆发的临界点会在2012年左右。08年6月令计划明确地说:"我们处於战略机遇期,但也处於改革深化、深层矛盾逐步暴露出来的时期。未来的5年之内,在经济、社会和思想政治领域,可能集中出现不稳定因素,甚至可能出现大规模社会动荡。在这种情况下,果断把解决台湾问题提上议事日程,有利于凝聚全党、全军的意志,有利于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有利于预防可能出现的各种危机..."。这与中共高层多次会议提及的"亡党亡国"的"忧患意识",以及培训县委书记和公安局长对应突发事件等举措一脉相承。

因此,中共"解决台湾问题"的路线图和日程表是与其末日恐惧一致的,与其危机发展速度也是一致的。"统一台湾"就成为中共转嫁危机、挽救政权、苟延残喘的最后一根稻草。

再次,中共的危机最集中地体现在党内凝聚力的丧失。这是对中共最后最关键的一击。如果中共的危机只是在民众的反抗上,中共仍有强大的国家机器可镇压。但当党心已失,在关键时刻失去对镇压机器的掌控,党内哗变导致军警倒转枪口时,再强大的国家机器也防止不了中共的崩溃。中共不在乎亡国,但在乎亡党。其实,"解决台湾问题"的最终用意也在维护共产党不垮台,而不仅仅是中共哪个派别的利益。

对台湾民众来说,大劫难之解就在解体中共。从前苏联的经验来看,90年苏共垮台之际,全国有一半的党小组或解散或停止活动,苏共已失去控制军队的能力。东欧也是如此。目前,中共党员的控制也在急剧减弱。目前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发表三退人数已接近7千万,其中60%是党员。这意味着,每一次大规模的群体突发事件都可能与党内危机结合演变为中共垮台的事件。

也就是说,中共在谋划最后占领台湾时,中共自身解体的速度可能更快。解救台湾于劫难的根本之道在解体中共。中共貌似强大,其实危机重重。中共要不战而胜台湾,但人民的力量必提前消弭其于无形。古语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解体中共的速度超过"台湾大劫难"来临的速度,那就是破解"台湾大劫难"的时刻。这将是2012真正的现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