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热门职业系列:生物医学工程师

发表:2010-01-18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1月17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经济在过去两年里流失了700多万个就业机会。目前,美国劳动大军有百分之10的人处于失业状态。由于经济复苏乏力,人们预测两位数的失业率在今明两年可能都难以显著下降。不过,即使在就业市场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行业的就业前景十分乐观。从今天开始,财经纵横节目将在系列报道《未来的热门职业》中为您介绍这些行业里的不同工作。今天介绍生物医学工程师。

在马里兰大学物理科学和技术研究所从事生物技术博士后研究的林荣钦来自台湾。他刚到美国的时候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攻读物理博士学位。两年前,他决定改变研究方向,随后转到了马里兰大学。

这个决定不仅使林荣钦横跨了美国东西海岸,同时也让这位未来科学家的就业前景更明朗了一些。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做生物物理,比如蛋白质、DNA之类的研究。找工作的话也是,因为现在越来越多地需要跨领域的人。有些化学、生化公司也会需要你有其它方面的背景和经历。"

尽管美国就业市场情况不佳,但劳工部劳工统计局的数字显示,林荣钦利用所学专长找到报酬不菲的工作并不困难。

劳工部2010年发表的报告预测说,从2008年到2018年,生物医疗工程领域的就业市场将增长百分之72,远远超过美国就业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

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制造业是生物医学工程师的最大雇主,雇用了百分之36的生物医学工程师。这些人主要从事医药和医疗器械和设备的研制生产。其余的人供职于医院诊所、政府机关、或者从事独立咨询工作。

总部设在波士顿的就业咨询机构海登-韦尔德咨询公司(Hayden Wilder Consulting)的共同创始人麦克·韦尔德(Michael Wilder)说,生物医疗工程领域的就业市场的增长和美国的人口结构变化有很大关系。

"随着美国人口的老龄化,随着人们对衰老和与之相关的疾病和健康问题了解的越来越多,对生物工程科学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多。"

和其它工程学科相比,生物医学工程产生相对较晚。生物医学工程师利用工程学和科学原理来解决医学和健康问题。这门学科下面又有生物设备、生物材料、生物机械、细胞、组织和基因工程等多个分类。行业统计显示,美国现在总共有大约两万名生物医学工程师。

在号称美国医疗行业中心的波士顿,就业市场咨询师韦尔德说,生物医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是这个行业扩张的主要原因。

"现有技术会催生新的技术。我们知道的越多,就有更多的东西需要我们知道。生物医学工程发展到目前的先进水平后,不断产生的研究课题又进一步扩大了这个领域。我毫不怀疑这是未来数年增长最快的就业市场。"

据美国劳工部统计,2008年,美国生物医疗工程师的年收入中间值是7万7千4百美元。在这个行业里,收入最高的百分之10的人年均收入为12万1千 970美元。全美大学和雇主协会的统计显示,2005年,本科毕业的生物医疗工程师起薪为每年5万2千355美元,硕士毕业生起薪为6万1千美元。

在马里兰大学从事生物技术研究的林荣钦说,就业前景看好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攻读这个专业,其中不仅包括象他本人一样远渡重洋来美国求学的国际学生,也有很多美国本土学生。所以,他预期这个行业未来的就业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竞争的人会越来越多。也许工作的机会在增加,但竞争的人也在增加。所以也不要说就会很容易地找到工作。"

就业市场咨询师韦尔德认为,生物科学将是美国经济走出衰退后未来主要增长点之一。这个领域就业市场的扩大,将有助于增加技术投资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减少经济对消费的依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