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留恋哥 哥不是传说(图)

作者:难得清醒 发表:2010-01-17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日传出消息:Google总部声明,如果中国政府不放弃对搜索引擎内容的苛刻审核,Google将退出中国。

昨天上午,谷歌(中国)全体员工召开大会。Google的CEO施密特透露,和中国政府的谈判宣告失败,谷歌中国正式解散。

不少网友闻讯后,自发来到Google中国总部所在地一探究竟,并献上鲜花,表达自己对Google撤退的惋惜。

然而,中国籍的保安说他们的行为是"非法献花",宣称:"向Google献花,必须事先向有关部门申请,获得审批后方可进行,否则属于非法献花。"

一个新的网络名词——非法献花——诞生了。半小时后就传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将"非法"和"献花"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可见我们生活在一个怎样扭曲的时代。

紧接着发生了一系列更扭曲的事——


新浪微博目前已经屏蔽并删除所有有关此次"非法献花"的微博;


百度百科、互动百科删除了"非法献花"的词条;


"百度知道"屏蔽了"非法献花"的相关问题;


在百度贴吧中,"非法献花吧"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暂不开放"为由关闭。

......

而就在前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对谷歌退出中国作出回应时称,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鼓励互联网的发展。

让我们再把记忆拉回到2009年3月31日。

在这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当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被问及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控制和封锁等问题时,他回答说:

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同时中国政府也要依法管理网络。至于能看什么,不能看什么——能看的就看,不能看的就别看。

我家网络别家院,

你给我看我就看。

从来百姓皆草民,

不是州官灯莫点。

四九年以后的政府,从来就没有一句实话,总是连篇的空话、大话、假话,而且一扯就是几十年。


现在甚至顾不得前言不搭后语了。


对所有的腐败、危机、危难,他们可以统统视而不见。


所有的问题都被雷鸣般的掌声所掩盖,或者被"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所屏蔽。

他们从来就没有正眼看过民意汹涌的网络,对老百姓的贫困疾苦、啼嚎苦难,他们从来都是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他们几乎天天在电视里作着各种各样的承诺。


与此同时,却进行着世界上最卑鄙、最无耻、最残酷的盘剥和奴役。


连他们自己也说,"一旦老百姓了解到真相,我们在台上连一天都呆不下去......"

他们所干的,就是丘吉尔说的那件最难的事--爬上一堵倒向自己的墙。

结局只有一个:被砸成一坨shit。

Google~~谷哥,好兄弟!

让我在电脑屏幕前向你献上一束鲜花。

——对你在中国这个全世界最为庞大的局域网上所做的一切,为中国网民所做的一切努力表示感谢。
我想跟你说:我感谢你。
兄弟,中国有句老话,合久必分。你走吧。

带上非法鲜花,一路走好。
走得远远的。

永远有多远,你就给我走多远。
撇下我们在这里,翘首目送,仰望自由......















 今天早上,在自家的电脑屏幕前,我为谷哥献上鲜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