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南河水体被染红 屠宰场是祸首

发表:2010-01-16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处排放血水的排污口


水体被染红


成为“红河”的南河水

昨天(25日)中午,记者接到市民程先生的投诉称,从南京西善桥至赛虹桥之间的一段秦淮河分支,河道因为施工被截断,河水已成死水。但该河现在已被污染成一片红色,并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条长约五六公里长的秦淮河南河水域,水体已被完完全全染成了红色,成了名符其实的"红河"。

记者在南河岸边上看到,一股红色的水体从上游延伸到下游,不时有难闻的气味飘出来。而向上游行进两三公里外,"红水"仍然不见尽头。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凤台南路与梦都大街相接的路口处,这里的河水颜色显得更红,举报人称污染水源的排污口就在这里。记者先来到该处南河的西岸,浓烈的腥臭味扑鼻而来,刺激得人几乎要昏倒。记者一行人不得不掩鼻前行。而周围的一些居民则向记者叫苦连天,连称住在这里是受罪,从来没有一天有过好味道。

记者看到西岸旁边是一家名为兴隆屠宰场的企业。见到记者采访,该企业的一名工人指着河对面的一排房子告诉记者,污染河流的就是河对面的那些小作坊,主要生产猪血、鸭血及猪头及鸡鸭内脏等物,洗刷后的带血污水就排到南河里,造成了这个样子。顺着这名工人手指的方向,记者确实发现有一个大的排污管,直通河边。而管道下方,还堆积着大量的红色污秽物,明显是动物内脏处理后堆积起来的,旁边的水体都是一片片红色的水污。"我们是企业,曾被曝光过,环保部门也过来查过,勒令我们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我们排放是达标的。"这名工人称,他们一般是晚上进行屠宰,污水自己处理。而在一旁一个开着窗户的小房间里,这名工人指着说那就是他们企业的污水处理设备,晚上屠宰后的污水流进沉淀池,然后白天进行处理,不排进河道中。

很快,记者来到南河对面东岸的小作坊,发现这里确实是加工一些动物副产品的小作坊,小房间里的水池里流出的全是带血的红水,而连接着的管道就是排污口。对于对面兴隆屠宰场的指责,几个小作坊主大喊冤枉,称自己加工过的动物,血块少,洗出来的血水更少,排放大户就是河西岸的兴隆屠宰场,他们经常晚上看到对岸的管道排红水。在作坊主们的指点下,记者发现对面屠宰场也有两根比较隐蔽的管道直通河底,一个仍在排放着带泡沫的液体,一个则聚集着大量深红颜色的液体,还冲出了一个小沟。"你们看,很明显的是夜间排放的,浓度还非常大。"小作坊主称。

因河西岸属于建邺区环保局管辖,而河东岸则属于雨花台区环保局管辖。记者于是将这一情况分别向两区的环保局作了反映。很快,雨花台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南河变成"红河"感到震惊,立即喊来相关的人员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辖区里确有排放,于是喊来作坊老板,责令小作坊暂停作业,接受进一步调查。而建邺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环保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到时将对各自辖区的问题进行调查,争取让南河恢复其本来面目。


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