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药瘾者炭疽病亡 台疾管局吁提高警觉

发表:2010-01-16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疾管局今天表示,接获WHO 警讯,英丶德有海洛英药瘾者感染皮肤型炭疽病,甚至有人死亡,怀疑感染源为药瘾者注射海洛英或稀释剂受炭疽杆菌污染,呼吁药瘾者丶医疗院所提高警觉。

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今天受访表示,近日接获世界卫生组织 (WHO)国际卫生条例公卫事件资讯平台(IHREvent Information Site)警讯,英国苏格兰从去年12月以来,已有14名海洛英药瘾者感染皮肤型炭疽病,其中7人死亡;今年1月13日德国也向WHO通报,1名海洛英药瘾者去年12月13日死於皮肤型炭疽病。

施文仪表示,WHO 怀疑可能感染源为药瘾者注射的海洛英或其稀释剂,受到炭疽杆菌污染。疾管局呼吁药瘾者丶医疗院所提高警觉,尤其药瘾者发生严重软组织感染或败血症时,应立即通报疾管局,并采取标准感染控制防护措施照护疑似病患。

施文仪表示,炭疽病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通传染病,人类感染通常是接触到受感染的动物或动物制品,绝大部分的传染途径是经由皮肤,少数是经由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

施文仪表示,皮肤型炭疽病主要是因接触死於炭疽病的动物组织所致,会叮人的苍蝇也可能间接传播细菌;若接触到污染的动物制品或土壤,也可能感染。

他指出,台湾在1929年有工作人员因扑杀感染炭疽病动物,经皮肤感染炭疽病;最後1 个病例是在1972年於马祖因受伤而感染,迄今没有人类感染病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