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起不好,孩子蹲监狱?

发表:2010-01-15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2009年的结束,以及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落幕,众多年度及十年总结纷纷出炉,其中包括几项对近年来最热门名字的统计(以及对未来哪些名字会受到青睐的预测)。不过,如果你正考虑给自己的孩子取个特立独行的名字,比如贾兰德(Garland)或马尔科姆(Malcolm),那我劝你三思而后行。

名字特别的孩子往往更难进入大公司的高层,蹲监狱的几率反而会大一些。

最近《今日美国》(USA Today)日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在《财富》(Fortune)10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长中,名字为迈克尔(Michael)、戴维(David)、约翰(John)、詹姆斯(James)、理查德(Richard)、保罗(Paul)、爱德华(Edward)和罗伯特(Robert)的人所占的比例远远高于同一年龄组的总人口中叫这些名字的人所占比例。(由于女性企业家数量过少,关于女性名字的相关调查没有进行。)

此外,2010年初的一份学术研究报告显示,入狱、缓刑和发生法律问题的青少年拥有特别名字的机率超出平均水平,如沃特(Walter)、厄内斯特(Ernest)、伊万(Ivan)、凯林姆(Kareem)、马尔科姆(Malcolm)、布莱斯顿(Preston)或贾兰德(Garland)等。研究人员将少年犯的名字与一个人口众多的美国大州的青少年名字进行对比,发现拥有普通名字的年轻人,如迈克尔、马修(Matthew)、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戴维、瑞恩(Ryan)或布莱恩(Brian)等,犯事的可能性更低。这项研究是由宾州西盆斯贝格大学(Shippensburg University)做出的,报告刊登在《社会科学季刊》(Social Science Quarterly)上。

当然,也有许多独特的名字,如巴拉克(Barack)和欧普拉(Oprah),没有出现这种问题。孩子的命运不可能光凭名字就能决定。西盆斯贝格大学的研究发现,与众不同的名字跟其他一些因素存在关联性,这些因素会让孩子的日子不好过,如家庭关系紧张、贫穷或受教育程度低等。拥有热门名字的孩子往往生活在收入较高、教育水平较高的圈子当中。举例而言,为孩子选择艾利森(Allison)这个名字的母亲通常受过17年或以上的正规教育,而没有高等教育文凭的母亲往往跳过这个名字。

不过,《今日美国》的报道说,其他一些研究显示,特立独行的名字会给孩子带来直接影响,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因为自己的名字而感到尴尬。虽然父母的本意可能是让孩子感到特殊和与众不同,但如果不那么在意个性,给孩子起个普通名字以鼓励他们融入集体,效果可能会更好。

此外,成年人在提供各种机会时,可能会另眼看待名字特别的孩子。一项被媒体广为报导的试验发现,在用人企业收到的5,000份简历中,名字像黑人的应聘者得到面试通知的几率更低。

以往,已有不少人围绕着该给孩子起什么名字的话题展开过热烈讨论。读者,你觉得名字,尤其是特别的名字,对于一个人的人生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你在给孩子起名时,有没有考虑过名字会给孩子今后的人际关系或职业生涯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