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

作者:张春雨 发表:2010-01-12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最相信的是眼前事物,人们最容易的,是一厢情愿。最不容易的,就是知足。

有哪个生命认为自己活的没有道理了?都认为自己很理智、很聪明,作出的选择,不是最优,也算是高明了。

人还有很多特点,比如健忘,趋利避害,怀疑、动摇,等等。

诺亚方舟的电影,讲了个很好的故事。

尽管其家喻户晓,可是有谁从中记取经验和教训了呢?那是神话,是传说,是虚构。多少人不是这样认为的呢?那些,是茶余饭后消磨时间的娱乐物件,不必当真。

历史上诸多民族都有大洪水的记载。包括华夏民族,那个大禹治水不也是尽人皆知吗?谁去真正的思考故事的深层含义和来龙去脉了呢?可是,那是整个人类性命攸关的史料记载。为的是今后的子孙,不重蹈覆辙和悲剧。

败坏的人类被神毁灭,神留下的是听从旨谕的,正直的人。

神第一次警告性的毁灭苏丹姆,诺亚感到太残酷,神问他,你能够在这个城里,挑出十个正直的人,我就免于毁灭城池。诺亚和妻子,绞尽脑汁的甄选,结果只有拉特合格,他妻子勉强凑数。神示谕,要他们逃离该城的路上,千万不要回头看。结果,拉特妻子架不住好奇心的诱惑,漠视神言,歇斯底里的大叫,死命挣脱丈夫的双手,回头满足视欲的瞬间,立刻死掉了,变成一具干枯的尸体立在那里。拉特忍住悲哀,忍住好奇的用力扳住头颈,没有回视身后,算是拣了条命。

天火毁灭苏丹姆,没有引起后人的重视,道德依旧在急速的下滑。打斗、谎言、懒惰、、屠杀……于是,引发了神要毁灭整个人类的痛苦决定。于是,才有了一个千古佳话,诺亚方舟。

诺亚一家是善良的,很多善良的动物,也是被神选中的,和诺亚一家一起,得到了存留。但是,就在洪水滔天的节骨眼,由于寂寞和绝望,诺亚的儿子竟然对神有些怀疑。所以,才有一些过格的言语对待父亲,其实也有冲着神的意味。

人啊,坚信什么太难了。

在困难中继续的坚信着,看不到尽头的路上,继续的坚守信念,甚至不惜生命的捍卫着看不见的真理,实在是太难。诺亚的儿子可以理解,但是,毕竟是人不光彩的一页。都是见证了神迹和神的诺言的人了,在漫长的苦苦等待的绝望中,也还焦躁动摇。假如就是步入死地,但是已经见证了历史,也还比昏噩中死去的人,多活了数日,明明白白的死去,有什么遗憾?但是,彼时的人啊,不是这个想法。得不到及时的满足,随之产生怨恨。人啊,人。生命境界的局限性,随时可见。不是高级生命对自己重视不重视的问题,而是自己的低能所以然啊,人们很难认识到这些。

相比之下,父亲诺亚更忠厚正直,经的住考验。

是啊,一切毕竟是那么漫长的历史了,信与不信,留下的证据是什么呢?天火也好,洪水也好,是不是违背客观规律呀?毕竟嘛,太阳从东方升起,西边落下,这个是规律,千万年毋庸置疑的规律。

但是,如果把地球两极调个一下,太阳就是西边升起了。科幻而已,谁能把地球调个?但是,宇宙中茫茫无际,尘埃沙砾一般的星球,一切井然有序的运行,赛过瑞士的名表。不是伟大的意志,安排一切如此的嘛?既然能够这样精确巧妙的安排了一切,其中的哪个粒子从新调整一下姿势,不可以吗?就看需要与否。

所以,天火也好,洪水也好,不能因为不是熟视无睹的现象规律,就无端的否定。而且,神的慈悲,不要人什么,不损失人什么,只是叫人相信一句善言而已。

修炼人是在付出中相信着神,在痛苦中坚定着正念。在自己坚信坚定的心境下,在告诉人未来,在帮助人选择未来。这样才能救度了人。自己都若有若无的似是而非的心态,怎么叫别人相信?个中的滋味甘苦,不是人们能够想像得了的。那样神念的坚定,比攀登珠穆朗玛峰还要艰难。

一丝一毫的怀疑和动摇,都要统统灭掉。这是修炼,这是生命在本质上的升华过程。不是什么心理学等等可以解释得了的东西。不是人的事情。将来的历史会见证一切。将来,将来,将来,悟,悟,悟,信,信,信。这是人和神之间的事情,这是生命过程中的一种特殊经过。无神论者,将信将疑者,都不能理解这些。他们没有走过这样的路,没有这样的生命经历。

而世人啊,要求你们只是听信一句劝善良言,只是一个表态而已。没人登记你什么,没人拉你入伙。只要你发自心底的一句话。我们过后各奔东西,互不相识,你顾虑什么,怕从何来?这样的最低底线的相信,带来的是生命的永恒幸福,却也不肯?把慈悲善良,当成了一文不值的土喀喇,把无私付出和真心相救的修炼人,当作了无所事事的怪人,真是悲哀。

, 当那日真的到来的时候,何曾还有后悔的机会呢?

珍惜吧! 这机缘真的是来之不易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