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12小时,华人科学家3睹“神”秀 (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10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效应风摩全球,也成海外华裔小朋友们的最爱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李筱昀波士顿采访报道】琵琶阵阵,胡声琴音,荷池边的栏台亭阁边,翠柳弯弯,百花中的女子挥舞长袖,《水袖》中的古典女子的含蓄温柔。在加拿大长大并接受西方教育的艾米莉 Emily,感受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女性柔美内敛的典雅之美。她告诉记者称:“我最喜欢长长的袖子的那一个舞蹈节目。特别是那水质样袖子的优雅,还有令人眩目的颜色和音乐。”

Emily和爸爸、妈妈、弟弟TimoYang Yang全家5口人经过12小时的长途跋涉,特地从加拿大赶到波士顿,观看了19日波士顿歌剧院上演的神韵下午场,全家人为能够第三度观赏神韵2010年的全新节目感到异常兴奋。神韵的传播越来越远,而轰动效应则越来越


Yang Yang(前)和EMILY(后)

还有一些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故事,像武松打虎、玄奘法师取经、韩信等故事都非常有意思。我从韩信的故事里学会了不争一时之气,心怀大忍的道理。"大姐姐 Emily从神韵的传说故事中学会了平时在西方教育中无法学到的做人道理。而6岁半的弟弟洋洋稚气地用英文说:"我也喜欢舞老虎故事。我知道猴王的故事,我觉得很棒、很开心。”

洋洋的哥哥Timo则说:"我叫悌摩,十岁。我觉得演出中每个部份都很棒很享受,不知道该说哪个最好, 因为每个都很棒。舞蹈演员棒极了!还有他们会腾空翻转,我不会。"这三个在加拿大土生土长的CBCCanada Born Chinese),看完演出后高兴得手舞足蹈,回忆起那些神话传说故事真是津津有味。

三位小朋友的妈妈孙女士Micheline Chian来自深圳,现在加拿大从事房地产。妈妈用"超喜欢!"形容了自己的感受。她告诉记者:"我们是几乎开了十二个小时的车过来的。这个秀中的节目我全部都喜欢。我们每年都会来看,今年已是第三年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法轮大法好(指《震撼》)那个节目,毕竟那位先生后来被那个警察迫害了,那个节目最震动我。我觉得他们(警察)对他不公平啊,中共做的非常地不对。我们在北美的人民都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这是人的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而《震撼》中的男主角他失去了这种自由。"

加拿大联邦政府部门(GSC地质勘测部)工作的地质科学家爸爸Chian

在加拿大联邦政府部门(GSC地质勘测部)工作的爸爸Deping Chian来自江苏。用"震撼"形容了第三次观秀后的感受。他说:"给人心里边震撼吧。就是说不像一般电影看完就过去了,什么感觉都没留下,这个表演却能震撼人的心灵,打到人的思想里头去,令人不断的回味,很长的时间都不会忘记,就是这种感觉。"

 "神韵的艺术表现力很强,连小孩子都能看得很明白,就是不用语言(中文)都能看得很清楚。神韵编导通过古老的神话故事,结合艺术视觉、音乐等方式让观众极易理解。就给人很大的震撼,看完后也有很多体悟。"身为地质科学家的爸爸Chian同时表示能第三次观看神韵,是一种值得珍惜的缘份。

"中国有很多古典的故事比如说韩信呀,西游记呀, 好多都是家喻户哓的历史人物。还有带一点神话色彩在里头。神韵编导把这些神话传说搬上艺术舞台,将这些神话故事与舞蹈融合在一起,呈现出很高的艺术水平,非常有欣赏价值。我感觉他们真的很不简单,一般的演出很少能做到这个水平。"爸爸Chian表示中国神传文化内涵深奥,神话故事取之不尽,而恰恰神韵中这些与古老神话有关的故事和中国传统文化部分的内涵让他百看不厌。

尽管他们经过12小时的长途跋涉到波士顿,而观看完演出后,爸爸Chian仍是精神焕发。他告诉记者称感觉"很舒畅"。他最后告诉记者:"神韵的意境和艺术水平很高,每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给人很多新鲜感。其实很多西方人对中国文化也很感兴趣,可是真正了解的也不是太多,通过这个方式(神韵演出)可以让西方人来深入接触,而我们作为中国人也感到很自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