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 英要盖离岸风电厂(图)

作者:编译庄雅婷 发表:2010-01-10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政府已批准由四家能源业者兴建全球最大的离岸风力发电厂,希望在风力发电产业取得领先地位。路透

英国政府8日核准四家能源公司兴建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风力发电厂,希望让英国跃居为这个新兴产业的领头羊。

英国皇家财产局(Crown Estate)8日宣布Round 3离岸风力发电厂兴建工程招标结果,得标者包括葡萄牙EDP能源公司、英国善翠卡集团(Centrica)、德国E.ON公司和瑞典瓦腾福公司(Vattenfall)等。

英国政府希望这些风力电厂,能够生产32个十亿瓦(GW)电力,或至少能在2020年以前满足英国四分之一的电力需求。

改变产业面貌

英国也希望该计划进一步改变全球离岸风力发电产业。目前离岸风力发电容量只有1.5GW,只占整体风力发电容量1%。

英国首相布朗说:"今天是能源政策、永续能源和环保的重要日子,对英国来说更是意义非凡。"他指出,Round 3计划能使英国跃居为开发离岸风力发电厂的最大市场,并在2020年前创造7万个工作。

不过,兴建离岸风力发电厂所费不赀,业者要取得资金并不容易;大型公共事业通常以自有资金进行这类工程。

Round 3工程位于深水海域,而且离海岸遥远,所以技术人员面临许多挑战,包括如何进行维修,以及如何因应变速箱冬天可能故障的问题。

安永会计事务所(Ernst & Young)能源与环境建设顾问部门主管布耶说:"接下来外界会聚焦在计划的达成。这些民间企业必须证明,他们能克服技术和资金问题。抢钱大战已如火如荼展开。"

皇家财产局负责人赫斯汀表示,业者竞标Round 3的热烈程度超乎原先预期。

参与竞标业者愿意投入的总发电量达40GW,比当局原先设定25GW目标还多60%。他说:"开发商信心十足设定发电目标,让我们大受鼓舞。"

推动技术进步

英国风力能源协会(BWEA)经济与市场部门负责人艾吉告诉路透记者,兴建一座32个十亿瓦风力电厂的成本,大约需要750亿至800亿英镑(1,196亿美元至1,276亿美元)。

不过,随着新技术问世,离岸风力电厂的造价也可望跟着下降。

ScottishPower能源公司主管安德森表示,从岸上风力发电厂的造价来看,过一段时间,离岸风力发电厂每百万瓦(MW)容量约300万至320万英镑的兴建成本,可能降到250万英镑左右。

由于英国较晚投入发展陆上风力发电厂,因此至今国内并未生产风力发电机。

政府最近取法开采离岸油田和天然气田的经验,正加紧建立风力发电产业的供应链。

BWEA指出,现在已有业者研发英国制的离岸风力发电机,发电量可从目前最普遍的3MW增至10MW。

该协会业也预期,2015年国内的离岸风力发电机制造商会增至六家。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