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死亡已超越萨斯1.5倍

发表:2010-01-10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1月9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中国流行病学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卫生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光8日披露,截至目前为止,大陆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已超过萨斯(SARS)死亡病例的一倍半,全球新流感死亡病例已超过SARS的12倍。

甲流死亡超萨斯1.5倍

曾光在北京举行的一项会议指出,到2009底,新流感已造成全球至少12,220人死亡;其中美洲最近一周新增死亡患者704人,死亡总数已达6,670人。目前美洲大部分地区新流病毒的传播速度显著下降,但在中欧和东欧地区较为活跃。

中国大陆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已超过“萨斯”(SARS)死亡病例的1.5倍,全球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已超“萨斯”12倍。

中国卫生部专家对近期疫情分析是:大部分地区新流感病毒传播依然活跃,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的孕妇比例呈上升趋势。

中国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到今年1月2日,大陆31个省份共报告确诊病例12万零940例,死亡659例。

公布数据仅冰山一角

大 陆媒体一向被中宣部要求“和谐”,所有重大事件都必须与官方口径一致。2003年春天,中国广东爆发了严重的SARS疫情,但中共政权一直隐瞒,导致广东 一地的疫情迅速扩散到全中国和全世界。就在国际和WHO苦于无法了解中国SARS真相之际,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老军医蒋彦永大夫为了拯救生命,挺身而出,揭 露真相,之后便遭到当局长期的限制自由。

SARS事件在香港共造成299人死亡,包括6名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是香港数年内最严重的瘟疫。而人口密度远大于香港的SARS源发国,在国民不知疫情,没有防范的状况下,却仅有348人死亡。

而世卫(WHO)周五(1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球H1N1新流感死亡人数迄今达1万2800人,目前传播最活跃地区为东欧、东南欧、北非、南亚。世卫建议,易受感染(高风险)人群应接种疫苗

中国萨斯死亡人数约350人,全球萨斯死亡人数约920人。

新流感去年4月自墨西哥爆发,迄今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二大地区为北美、南美;北美至今逾3,500人因新流感丧生、南美逾3,100人,北、南美新流感死亡人数占全球死亡人数半数以上,远比东亚、南亚及东南亚总死亡人数约2,500人严重 。

来源:大纪元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