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炸机案主嫌被控 可能终身监禁

发表:2010-01-08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图炸毁美国西北航空公司飞机的尼日利亚青年在密歇根法庭被控,罪名包括意图谋杀和使用杀伤力强大的武器。

于昨天被控的尼日利亚青年是23岁的奥马尔,面对六项刑事罪状。他涉嫌在12月25日当天,意图炸毁达美航空公司旗下的西北航空253号航班,这架从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起飞的 A330空中客车飞机,载着279个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被告在中午左右准备发难,当时,飞机再过二十分钟就要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机场着陆。

根据密歇根州的地方法庭的文件,被告当时带着藏在衣服里的炸药,在阿姆斯特丹登上253号航班。控状显示:"爆炸装置含有烈性炸药季戊四醇(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简称PETN)、三丙酮三过氧化物(Triacetone Triperoxide,简称TATP)以及其他成分。"文件也指这两种成分的爆炸力都很强。所幸,他在企图引爆炸药时,被乘客和机组人员制服。

文件说:"此爆炸物是供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姆塔拉布在他选定的时间引爆,以便在253号航班上引起爆炸。"

美国司法部的文告说,若使用杀伤力强大武器的罪名成立,被告面对的是终身监禁;意图谋杀和意图炸毁飞机的罪行,刑罚是长达二十年的监禁;另两项使用武器罪名,刑罚则是强制性三十年监禁。

美国会用任何手段  对付涉案人员

美国总检察长霍尔德在文告中说:"调查以快速度在全球持续地进行,调查人员已取得有用的情报,我们将依据情报继续追查。"他说:"若任何人涉及此项袭击,政府将会用任何手段,也即军事或司法手段,加以对付。"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昨天告诉记者,总统下令立刻加强航空交通的安全。他说,政府关注的是,有人可能效尤,一些对生活感到迷惑的青年,可能会干同样的事情。

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天严厉斥责情报单位和保安单位主管,指他们事前竟然没看到一面又一面的"警示红旗"。美国官员说,奥巴马召集有关的官员至白宫紧急情况室时,更是直接地指出:"这是一项可能造成灾难的失误。"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边防安全官员据说在奥马尔登上底特律班机之前,已经获知他跟极端分子有联系,打算等他下机才抓他来盘问。《洛杉矶时报》引述国土安全部一名高层官员的话说,在乘客登机前确定其危害性的时间有限,唯有在飞机起飞的几个小时前,乘客名单确定后,审核工作才可以展开。该官员说: "系统资料显示,国务院在注意此人,他可能同也门的极端分子有联系。他们理应决定是否要制止他上飞机。"

也门副总理:  奥马尔炸药来自尼日利亚

据也门负责国防安全的副总理拉沙德·阿里米说,奥马尔在也门逗留期间,曾会见激进派美国回教传教士安瓦尔·奥拉基。拉沙德在也门首都萨那的记者会上说,奥马尔所带的炸药来自尼日利亚,而非也门。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