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配前婚生子女免试升高中职 立院封杀

发表:2010-01-08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政府去年开放陆配前婚生子女来台依亲,可比照境外优秀科技人才子女,免试升学高中职,引发强烈批判,不仅吞噬国内教育资源,也违反宪法平等精神,昨天被立院封杀!

立法院院会昨认定,政府订定的办法违背教育基本法的平等精神,决议不予备查,并要求内政部于一个月内修正。

据了解,相关部会日前已达成共识,未来将修正为必须比照我国学生参加转、入学考试,合格者增额录取,且以不超过招生名额的一%为限,以免影响我国学生受教权。

可能增额录取 不逾招生总额一%

内政部去年发函修正"大陆地区专业人士来台从事专业活动许可办法部分条文"、"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部分条文"、"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地区依亲长期居留或定居许可办法"等案,让中国配偶前婚生子女来台依亲,可比照境外优秀科技人才子女,免试升学高中职。

此办法公布后,引发国内哗然。民进党团为此邀集教育部、内政部、陆委会协商,教育部事后紧急宣布,中国配偶前婚生未成年子女来台依亲,若欲就读高中职,仍须先经过国中基测或转学考试,以外加名额的方式,依相同的分数等级录取公立高中职;私校则可放宽为面试或甄选入学,不会有免试或加分优待。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在审查相关办法时也认为,内政部相关规定已违教育基本法受教育机会一律平等之精神。委员会同时通过附带决议,要求内政部于一个月内修正相关办法。昨日院会进一步依委员会审查意见,决议不予备查,并要求应于一个月内修正。

另,内政部修正"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地区取得设定或移转不动产物权许可办法",限制中资在台购买不动产,须满三年后始得移转。内政委员会也担心,若中资炒作者以出租规避相关规定,此限制将形同具文。

院会昨通过委员会的附带决议,要求内政部研议防杜机制,让中资不得适用预告登记制度,并禁止中国的党政人员、军事将领、情治人员在台取得不动产。

内政部移民署移民事务组长张素宏指出,内政部在征询过教育部的意见后,已按立法院的要求修改相关办法,送待行政院院会处理。内政部地政司表示,已将立法院的意见录案研究。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