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费城华人眼中的“第一秀”(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05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带给费城观众“神奇和惊喜”的强力冲击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采访报导】神韵艺术团1月3日下午2点在费城音乐学院剧场进行第二场演出,许多现场观众称受到神韵“神奇和惊喜”的强力冲击。许多华人反馈神韵是观看过的所有演出中的“第一秀”。

北京安女士:特别希望神韵能回到国内去演出

来美不到一年的北京人安女士(摄影/余生)

刚来美国一年的安女士表示,神韵的“纯正、真实、人性”振奋人心,她告诉记者:“看了以后振奋人心吧,整个身心都热呼呼的,非常激动。因为喜欢呀,心里的东西有时候就是表达不出来,就像融在血液里的感觉。”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安女士这么激动呢?安女士娓娓道来:“就是比较中国文化,比较纯吧。表达五千年文化比较纯,没有夹杂任何其他的东西。这五千年的文化那就是多少年多少年传下来的,这些中国传统的东西变也变不了。现在大陆有些走形了,就是说不是特别纯正了。比如说神韵的音乐呀,那种舞蹈的内容啊,都是很…怎么说…就是纯,传统!”

安女士表示自己从未感受过任何一个国内的演出有这样的内涵,神韵让她看到没有夹杂任何杂质的中国五千年文化,安女士表示:“神韵的内涵是在骨子里的,就是你心里头身体里的东西,看完以后还能回味出很多东西。以往在大陆看过的像春晚之类的许多演出都是表面上的东西,看完后就是嘻哈一笑就过去了,就像小品式的嘻哈。”

安女士还说:“这个服装那种背景等等觉得都不错,以前在大陆没有看过这种技术,故事情节跟真的一样喔,哈哈。舞台服装的做工挺细,挺细的,颜色搭配挺好,让人看了特别舒服,舒服的一种感觉。”

“就说整个一台晚会就是从你心里感觉,从演出的内容、服装、背景、道具、乐队,还有这音乐厅都挺喜欢。还有看这演员们演的这个故事情节各方面,让你看了以后都很舒服。”安女士的描述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

作为一个在中共制下成长的中国人,家住天安门附近并亲眼目睹迫害的安女士表达了她对人性的理解:“人的权利吧,人的自身的权利,人权还以人的信仰自由。那可能就没有这种自由,想怎么着怎么着,肯定他(中共)给你就是制造一些压力呀、压迫呀、威胁呀。我朋友就是在警署工作的,听他们说修炼法轮功的信念很强。”

感动之余,安女士还特别希望神韵能回到国内去演出,她认为神韵那磅礴的气势,将带给中国人精神食粮,成为鼓舞他们的一股力量。她说:“毕竟这文化从中国过来的嘛,中国的东西嘛,你要说回大陆,那大陆十几亿的人哪,那要说回去以后我觉得那气势太磅礴了。”

“他不光是一个艺术团所表现的,而是一种精神的东西,可能就是说让这些人看了以后,他可能就是相当于精神食粮,给人一种精神,给人一种鼓舞,振奋比较大,应该振奋比较大,影响比较大。”

安女士同时感到自己很幸运能观赏神韵的演出,并表示一定不要放过观赏神韵的机会,她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抓住这个机遇不要放过去,我觉得说自己感觉,值得、值得、值得,多远都值得,呵呵,真的多远都值得。”

最后安女士还想告诉许多因为中共威胁,而不敢前来观看神韵的大陆同胞说句心理话:“那太遗憾了,那将是一生的遗憾,那活这一生很遗憾。”临别握手时,安女士还堆满笑容,看完神韵我的手都热乎乎的。

台湾医师会会长柯敏雄:非常好,富丽堂皇

大费城台湾人医师会会长柯敏雄(摄影/余生)

大费城台湾人医师会会长柯敏雄协同儿子医师助理吉米(Jimmy)一同观看了演出并出席了贵宾会。他告诉记者:"觉得非常好,富丽堂皇,而且有中国的古典的,还有各种不同的民族的表演,什么武松打虎啦。主要是这个舞台比较先进,和高科技结合,所以这些音乐、演员的动作、舞台天幕的投射,还有音乐配合起来,等于是很好的总合的艺术。"

柯敏雄表示今年是第一次来观看神韵,他说:“以前我只是看报纸,报纸一些评价都很好。和其他这个比较传统,很好啦,像传统的水浒传,弄一些武松打虎,然后把这些动作配合这些背景天幕,看起来很好,寓教于乐。还有古典舞表现中国古典的舞蹈,这些动作都非常优美。”

“我是不相信中共宣传的啦,而且也不同意中共这样迫害法轮功。他们用很不好的方法迫害,而且用酷刑对这些人。”对于很多中国人相信中共宣传和压力不敢来观看神韵,柯敏雄表达了他的观点。

印尼温女士:觉得很棒,看起来不可能的事却可以表演出来

 
来美不到两周的印度尼西亚华人温爱禾女士(摄影/余生)

另一位从印度尼西亚来费城探亲不到两周的华人温爱禾告诉记者称:“印度尼西亚很少这样的演出,我第一次看到。所以觉得很棒!棒在他好像很神话这样子啦,你看好像不可能的事情却可以表演出来这样子,觉得很好啊!”

散场时许多观众滞留在剧院大厅,意犹未尽,许多观众互相交流彼此的兴奋,叮呤明年再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