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中共海军 竟不敌索马里海盗(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0-01-05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5日,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进行反海盗训练

中国货轮"德新海"号及25名船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整整70天,终于在12月28日获释。索马里海盗是在收到中方交付的400万美元赎金之后,才释放人质的,这一情节,得到众多国际媒体及海盗本身的证实。

但中共官方发布消息,竟只字不提400万美元赎金,只用"经多方努力,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轮安全获救"的字句,予以搪塞,意在蒙蔽国内民众。

中共于2008年底派出远洋舰队,前往索马里海域,专门为中国商船护航。当时,中共大幅宣传,高调渲染"大国崛起"的军事实力。然而,当去年10月19日,装载煤炭的大型货轮"德新海"号,在由南非开往印度的途中,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之时,中共舰队仅仅假装做了一个追击动作,随即就放弃。同一天,中共喉舌就放风说:"武力营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暗示只能以赎金换人换船。

果然,经两个多月讨价还价,最后,中共向索马里海盗交纳400万美元巨资,才换得人船获释。赔了大本,当了冤大头,中共媒体仍然拼凑出这样的文字报道:"25名中国船员和‘德新海'轮安全获释,目前正处于我海军护航编队保护之下。"

灰头土脸之余,还要为那个纸老虎一般的"海军护航编队",涂抹光彩。自我打气,自我安慰,并以此继续愚弄国内老百姓。鲁迅笔下的阿Q嘴脸,活灵活现。

人质获释之际,中共舆论,依然重复货轮遇劫之初的调门,突出报道索马里海盗如何强大,绘声绘色地描述其装备如何"现代化"。似乎,号称强大的共军,竟还未强大到索马里海盗的程度;自吹"现代化"的共军,还没有"现代化"到索马里海盗的水平。难以置信,历经三十年经济增长,二十年军费暴涨,中共军队还没有实现现代化,索马里海盗倒已经完成现代化?

中共宣传,与其说是自挫威风、自堕志气,不如说是遍找借口、自找台阶下。为了淡化交付赎金的动作,中共宣称"一切为了人质的安全",船上那25条人命,中共真的那般重视?果如此,对待四川大地震中,葬身豆腐渣校舍的一万多名花季少年、独生子女如何?对待毒奶粉丑闻中,成千上万受害婴儿如何?为何竟将那些肝肠寸断的家长们,拒斥于法院门外,甚至监控、关押?

满清海军(北洋水师),号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竟败于相对弱小的日本海军。中共海军,号称"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竟败于散兵游勇的索马里海盗。满清北洋水师,有军力,却败在精神萎靡、士气不振;中共远洋舰队,有实力,却败在没有灵魂、缺乏志气。

就在去年4月,一艘美国货轮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为了保护全体船员,美国船长挺身而出,甘于独当人质;美方海豹突击队赶到,与劫持美国船长的4名海盗对峙;美军大展身手,当场击毙其中3名,活捉其中1名。对照美国海军的神勇,中共海军,堪称"脓包"。

2009年的中共,以"强硬"二字闻名于世,对内,完全拒绝与达赖喇嘛谈判,血腥镇压合理请愿的新疆维吾尔人,悍然重判刘晓波。对外,以"和平分裂"指控马英九,暗示仍将"武力犯台";以强硬姿态,对待到访的美国总统,拒绝后者所有善意劝言;在气候大会上,逞强耍横,抵制减排目标,拒绝国际核查,甚至耍弄、出卖第三世界。

空前强硬的中共集团,却在索马里海盗面前服软,令外界傻眼。中共以巨额赎金换取人质之际,温家宝才刚刚撂出一句大话:"中国不会屈服于任何外部压力"。难道,索马里海盗,就不是外部势力?来自索马里海盗的压力,就不是外部压力?

结论是,中共不会屈服于讲理的外部压力(诸如美国),只会屈服于不讲理的外部压力(诸如索马里海盗);将这一行为模式,推理于内部,依然成立。或许,只有激进、乃至暴力抗争,才能让中共正眼相看。

25名中国船员刚刚获释,3天后,新年1月1日,又有一艘印尼货轮遇劫,24名人质里,又包括5名中国船员。中共的软弱无能,等于姑息纵容,让索马里海盗更猖獗。

(01/04/2010)

本文略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