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D字开头短命十年

发表:2010-01-0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当新生命的降临,父母及长辈兴奋之余,定必会绞尽心思为婴儿取个好名字。中国人取名向来忌讳多多,既要讲求五行配搭,又讲求意头好丑。今后外国人在取名字上或许亦会多一个忌讳,因为有研究发现,英文名"D"字开头者会较为短命,尤其在篮球运动员身上,"D"字开头者比"A"字开头者,平均短寿9.5岁。

是次调查由美国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的心理学家开展,他们检视了超过一万名专业人士的名字,当中包括运动员、医生及律师,出生年份从1875年到1930年之间。

研究发现,英文名以字母"A"、"B"、"C"和"D"开头的人士,成绩评级基本不会出现"E"以下的等级。而且名字以"A"开头者平均寿命高达73.4岁,但以"D"头开者寿命仅得69.2岁,比起以字母"E"到"Z"开头的人士还低2.1岁。

另外研究还指出,名字是"D"开头者不但短命,而且拥有低自尊的机率亦较高,自身免疫力同样较低。更可怕的是,通常贫困家庭的父母会较多为子女取以"D" 开头的名字,令子女脱贫的机率亦变低。不过若然有意让小孩投身法律界,研究则指出,取其名为"Lawrence"成为律师的可能会增加。

来源:商业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