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重要新科技展望(组图)

发表:2010-01-04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大放异彩的十大重要科技中,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将是最受瞩目的新产品。图为苹果平板电脑猜想图。 

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撰稿人舍恩菲尔德(Erick Schonfeld)近日对将在2010年大放异彩的十大重要科技进行了分析,其中有一半是无线网路(mobile web)。其中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The Tablet)是最受瞩目的新产品。

1、平板电脑

日本电脑巨头Fujitsu员工平泽美穗显示该公司新的平板电脑"FMV-Lifebook FMV-P8230"(AFP PHOTO/YOSHIKAZU TSUNO)

平板电脑是一款介于笔记本和iPhone手机上网之间的产品。产品的推出与互联网的使用量增加有关。应用软件、数据使用和社交生活都已经向网络化发展,平板电脑则是这一趋势在硬件上的体现。同时平板电脑还可以成为电子书籍、报纸杂志阅读器和便携网络电视。

2、地理定位功能

Twitter、SimpleGeo以及Facebook等社交网站的地理定位功能将对软件行业影响巨大,使各类应用软件均具备地理定位功能。

3、及时搜索(Realtime Search)

及时搜索将成为一种网络导航形式,特别针对Twitter和 Facebook。在获得Twitter、Facebook和MySpace等网站的及时数据库授权后,谷歌和微软必应(Bing)搜索系统都迅速提升了及时搜索功能。但及时搜索通常不会在搜索结果主要显示页面中出现,各大搜索引擎可能在2010年改变这种状况。及时搜索发展的关键在于,将及时搜索与及时信息过滤相结合,在提供即时信息的同时,提高信息的相关程度和权威性。

4、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统

谷歌去年 11月对外展示了Chrome OS操作系统,并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Chrome OS一启动就直接进入Chrome浏览器界面。和传统的操作系统相比,它没有开机画面,没有进程表,没有繁琐的初始化过程。谷歌称,Chrome OS的整个启动过程只须7秒。Chrome OS对谷歌而言是一次冒险,但同样有望成为一款颠覆性的产品。这种模式或许非常适合平板电脑。

5、HTML5

互联网的语言是HTML,目前最新的语言版本是HTML5。火狐Firefox和谷歌Chrome等浏览器已经能够比较好地支持HTML5。一旦HTML5 得以普及,在观看视频、动画时,只要依赖网络接入即可,对Flash或Silverlight等插件的依赖将减少。HTML5还将支持离线数据存储、拖拽和其他功能,从而使得网络应用与本地应用更加接近。预计今年将有大量网站开始支持HTML5。

6、手机视频(Mobile Video)

图为苹果公司于2009年6月19日问世的随着可连接互联网的iPhone 3GS手机。(AFP)

随着可连接互联网的iPhone 3GS等手机的摄像功能日趋强大,及时视频流应用也会更加普遍,包括发送视频流和接收视频流。随着3G移动网路的不断强化以及4G网路的出现,手机视频的使用将越来越普及。

7、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增强现实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技术,它可以在用户看到的真实场景上叠加上照片、声音、数据等。目前日本移动应用厂商Tonchidot开发的软件Sekai照相机、Layar、GraffitiGeo和Yelp都是此技术的代表。

8、手机交易

随着手机功能越来越接近电脑,手机商务也应运而生。手机支付和手机交易有望在2010年蓬勃发展。Twitter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新创建的手机支付公司Square就希望将iPhone打造成一款信用卡读卡器。Verifone和Mophie等公司也开发出了类似的产品。手机不仅可以能够作为销售平台,并且可以与会计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等等企业系统相关联。

9、Android操作系统

图为摩托罗拉公司于2009年11月6日开始销售的Droid智能手机。(AFP PHOTO)

去年面世的Android手机达到20多款式,其中最著名的是由Verizon无线运营的摩托罗拉Droid。不久之后,谷歌将推出基于Android平台的首款自有品牌手机Nexus One,这款手机不捆绑任何运营商的服务。谷歌希望藉助Android对抗苹果iPhone,由于已经与多家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因此对开发者的吸引力也日渐增强。Android当前支持的应用程序已经达到1万个,2010年将会更多。除手机外,还将有更多设备搭配这款操作系统。

10、社交性客户关系管理

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AFP)

Twitter 和Facebook已经成为当前流行的社交工具。2010年,这两种及时交流模式将在企业领域获得更大的发展。在线CRM(客户关系管理)应用供应商 Salesforce.com公司将发布及时企业数据管理工具Chatter,这款产品可以与Twitter和Facebook整合,并将这两个社交网络打造成为商业工具。Yammer和 Bantam Live等创业企业也在拓展类似模式,提高企业的社交功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