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冥王星探测器飞行4年时速接近5万公里(图)

发表:2010-01-04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冥王星探测器新地平线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迄今为止人类制造的速度最快的物体,飞往冥王星的"新地平线"号(又译"新视野"号)探测器在发射四年后,现在它距离这颗以前被称作行星的天体比地球还要近。

现在它每小时前进大约3.1万英里(4.99万公里),距离地球大约是15.27亿英里(24.57亿公里)。这项探测任务的主管表示:"2009年12月29日,‘新地平线'号穿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边界线,从此它距离冥王星比距离地球更近。‘新地平线'号继续前进吧!"这艘飞船将成为第一艘飞越冥王星(曾被称作行星,现在被称作矮行星或类冥矮行星),并飞往潜伏在太阳系边缘的柯伊伯带里的其他天体。

虽然"新地平线"号在等待2015年7月与冥王星汇合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它都处于休眠状态,但是飞越木星"唤醒"了它。它在飞越过程中拍到一些木星及其卫星的非常清晰的图片。跟轨道飞行器不一样,"新地平线"号在2015年7月14日前后靠近和飞越冥王星的过程中,它会遵循为期9天的活动周期。在这段时间里,该探测器将收集45亿字节数据,在数月时间里,它每天都要用4个半小时,把收集的数据传回地球。

"新地平线"号完成主要任务后,它将远离太阳,循着早期的"先驱者"和"航行者"的足迹前进,飞往离我们更远的地方。以前的飞船携带的是录音带,"新地平线"号跟它们不一样,它带的是刻着45万名支持者的名字的DVD和克莱德·汤博的骨灰。汤博于1930年发现了冥王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