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舞蹈师:年年看神韵 年年新惊喜(图)

作者:文萱 发表:2010-01-04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底特律东方艺术学校副校长、中国古典舞老师薛妮娜女士

【看中国记者文萱美国底特律报道】2010年新年之际,神韵艺术团连续第三年莅临美国密歇根州大底特律地区演出,这也是底特律东方艺术学校副校长、中国古典舞老师薛妮娜女士第三次观看神韵晚会了,自从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之后,她都是热切的盼望着下一年神韵的到来。一月二日,底特律歌剧院的神韵晚会第二场演出中场休息时,记者见到了薛女士。

一年一年如此享受太荣幸了

薛女士连声说,一年一年新晚会,一年一年新惊喜、新发现,真的太漂亮了,太美了,我太激动了。她说,首先,那个整个舞台的服装,我特别羨幕他们的服装做得非常高雅和清淡,这是很少能见到的,她的颜色搭配,还有她那服装整个的色彩,和那个调色,和舞台那个背景,非常的融合。她那个天幕背景太漂亮了,和前面舞台上演员的服装、所演的情景,都特别让人入眼,很能抓住人,抓住观众的眼睛、观众的心。然后,音乐非常动听,音乐背景非常好。舞蹈总是给我一种感受,演员们不是在用肢体跳,而是用心在跳。那个感觉、表情、那个神态,特别的投入,非常的‧‧‧就是神化了,入神了!我们都看了,非常的激动,我刚才看了眼泪都要出来,非常的好、非常的好。而且神韵演员们都是那么年轻,真的年轻,然后呢,他们一个个又那么用功、那么刻苦,在年轻人一般不容易做到,能够坚持那么多年,做一样的事情,每天那么艰苦的练功,我能看出他们花了很多的功夫很刻苦的训练,就是非常有献身精神,这点很佩服他们。

薛女士总结自己的感受说,我觉得我赞美的语句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了,就是一千个好一万个好。真是无法形容,真的太好了,太美的享受。坐在这里真的是享受,每年都来这里享受一次,太荣幸了。

扇子舞的精彩超出舞蹈家想象

作为职业舞蹈老师,薛女士对神韵的美有着自己独特的感受。当记者问到上半场演出的节目时,薛女士说:今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扇子舞,很漂亮!她们的服装是绿和黄她们的背景也是绿和黄,就是颜色给人看起来非常的柔和。扇子舞的整体设计和那个布局--她们有二十多个人吧--整个变化真的是变化无穷。摆的造型和版面都非常的新颖,这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真的没有见过,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扇子舞。我记得很多形式都不太一样的普通扇子舞,别人就是造点花,还有一些变形的、翻扇的,就是那个转扇、翻扇和摆景的形式形状比较多;而神韵的扇子舞花样变化的非常多,各种组合之多令人目不暇接,然后变化就是不断的变化。一般的舞蹈我都能知道下面要干什么,作为职业舞蹈师,我能知道它的编排下面会有什么出现,但神韵的扇子舞可就不一样了,那个变化我猜不出来,真的猜不出来!她们每个变化都让你意想不到,带给你意外的惊喜,然后又很拿住人,所以这点非常佩服那个编舞的水平,还有演员们的表现力,都非常好!

今年的藏族舞更美不胜收

薛女士接着说,我最喜欢的还有那个藏族舞,我很喜欢藏舞。藏舞她很有那个高原色彩,男演员很奔放的那个样子,然后跳的刚劲有力很奔放,力度恰到好处,女演员做得非常潇洒和自如,这点也是很不容易。男女演员服装颜色的搭配也是非常美,男子的那个蓝色和女子的粉红颜色是最佳的搭配,这方面的构思水准之高让人惊叹,这真是我们很难得一见的世界一流水平演出,很难得见到,真的很难得见到。

薛女士说,藏舞的独特魅力除了其民族特色外,还有那种雄宏的气势,演员人多才能表现出来,而且这种气势的整体展现需要所有的演员具有同样的高水准,这是很难做到的。神韵的藏族舞气势非常宏大,以前的(别的)舞蹈我看过男女配合的没有这么大气势的,我觉得好像有四十多人、男女舞蹈演员都上去了,这么多人在一起,配合的非常好,特别整齐,你都看不出谁个儿高、个儿矮的,那个年龄都看不出来,都一样的,个个年轻亮丽,真是让人赏心悦目。真是好,配合的非常好,都恰到好处。就是说每个部份都很精彩,很协调,看起来很舒服。还有在力度上男子和女子舞蹈有很大的对比,男子舞蹈刚劲,女子舞蹈柔软,潇洒自如,跳得真棒,味道很足。薛女士介绍说,藏舞是很难跳的,那种高原风格、那种味道是很难跳出来的,一般我们汉族学起来是比较困难,因为高原的舞蹈有很多特色,它既要刚还要柔,所以很难能非常好的、全面表达出来,往往是柔的就没有力度,而刚的就会有点太过份的野,我们就叫野,而神韵的藏族舞表现得一切都恰到好处,非常好,非常的好,这样的完美只有神韵能够做到,一般团体是做不到的。薛女士表示,她很高兴神韵艺术团今年又带来新的民族舞蹈欣赏,从神韵这里我们看到了真正中国民族的东西。

让人赏心悦目的灯笼舞

忘不了上半场还有灯笼舞,薛女士说,灯笼舞很好,我很喜欢灯笼舞。灯笼舞做得很可爱,中国新年的那种喜税的心情在这个舞蹈里面表现出来,而且他们把灯笼玩得呢,就是因为灯笼舞你要玩灯笼嘛,灯笼你不玩把它放在那边,光在那儿晃来晃去,是不可能表达出来那种意境的,他们把灯笼表达得非常好,用灯笼来表现整个舞蹈的喜悦心情,和用灯笼来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还有他们的功夫也很好,那几个男演员,连续地后软翻和前软翻,还有那个转身跳,都非常好,技巧很高。薛女士说,神韵的舞蹈不仅展现了极高的舞蹈功底和毯子功等难度很高的技艺,把舞蹈的意境和整个舞蹈的那种主题,和那种民族味道,都融在了一起,真是十全十美。

薛女士接着说,前半场已经让我感动得不行了,后半场一定更精彩。她非常感谢新年之际神韵带来这么好的节目,能够再次看到中华民族神传文化的洪大和发扬,让我们中国人感到骄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