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汝棠解析神韵艺术团乐队魅力(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10-01-03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汝棠指挥

【看中国记者柳笛美国费城采访报道】2010神韵全球演出于新年伊始,1月2日在费城首席歌剧院--音乐学院剧院(AcademyofMusic)拉开帷幕。中西合璧的神韵艺术团乐队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加上传统中国乐器的独到之处,令中西方观众大加赞赏。神韵巡回艺术团乐队指挥陈汝棠先生解析了其中的奥妙。

从事交响乐队演奏30多年的陈汝棠先生,为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原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演出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了陈先生。

"全世界一流的西洋交响乐团有的是,因此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只是借用西洋管弦乐队做为一个基础,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突出表现中国文化的一些特点,也是中国音乐的一些特点,他的风格、味道。"

"所以,神韵艺术团乐队就有几件中国的民族乐器,而且经常是处于独奏或者领奏的地位,加上西洋乐队的烘托,这样,我们的音乐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的,很有中国音乐的味道,这就是我们自己的一个特点吧。因为我们表现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一定是从中国传统文化当中提炼出来的,很有中国民族音乐他的特点,我们又赋予他新的内涵,这样使中国人听起来亲切,西方人听起来会觉得「哟!」很有特点,确实是中国的,这也是我们要坚持走的一条路。"

"我在费城生活过好几年,是我比较熟悉的地方,正好这次是我们巡回演出的第一站。做为第一站的演出,我们是做好了充份的准备,虽然也是很忙,因为很多节目都是要赶的,赶着做。但是呢,我们要求很严,一定要达到很完美、很严谨,我们才拿出来。当然我们也希望第一站能够先打响,从今天这个演出情况来看,我觉得是蛮可喜的,大家也是非常的全身心的投入到演出当中,我们非常有信心往后的每一站的巡回演出。"

"神韵艺术团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所有乐曲都是原创,对一个艺术团来讲,按以前的经验来看的话,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我们一直坚持这么做,因为它有一个好处,就是给我们一些熟悉的观众,他每年都来看,他不能每年都看一样的节目,我们想给他一些新的节目。同时,我们在艺术实践当中,也积累了一些经验,知道人们需要什么,我们怎么样能用最完美的艺术,让观众感受到一演出的纯善、纯美,非常喜欢。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要下很多的功夫去做。"

"但是呢,我们现在走出的这条路可以说很宽阔,因为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这个题材也是没有止尽的,虽然每年都更难一些,因为你要不比去年好,你就拿不出来,所以这个要求我们是很高。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去做,这样,不管是新观众还是老观众,他都会很愿意来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