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斗 胡锦涛挑战江泽民 贺国强倒戈一击

发表:2010-01-02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30日,人民网,新华网同时发出中国移动副总裁张春江严重违纪被双规的消息。一石激起千重浪,港台报刊对此也有微浅的报道。据中办消息人士透露,张春江系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的得力干将,江绵恒从美国回到中国创办网通公司后,张春江就鞍前马后,冲锋陷阵,张春江利用江家势力,不仅以四两拨千斤,兼并了铁道部的通信系统,而且在奥运会期间拿到了全部的电视转播权,使网通公司从零迅速变成拥有几千亿资产的大公司。

可是,由于网通公司扩张的速度过快,管理上难以跟上,加之张春江在秉持公务的同时,把大量的公款达上百亿之多敛进自己的口袋,这一切都被上一任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和副书记何勇掌握在手。只是碍于江泽民当时的力量,胡锦涛等人暂时未敢下手。

2007年,胡锦涛以中国移动的未来接班人为诱饵,将张春江调入中国移动公司,为日后整治张春江,打击江绵恒埋下伏笔。2007年末至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亏损达1000多亿的网通公司在李荣融和曾培炎的策划下,迅速与联通公司合并,从账面上把已亏损的腐败事实遮掩得干干净净。但是,在18大人事安排争权夺利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胡锦涛向贺国强抛出了橄榄枝,承诺在18大以后将继续由贺国强担任中纪委书记。结果张春江严重违纪被双规。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