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未打免疫针

发表:2009-12-31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9日在世维组织一次会议上警告,北半球一些国家的疫情可能已接近尾声,但其他地方的疫情则有变本加厉之势。她又呼吁有些疫苗需求低于预期的欧洲国家,将疫苗转运到发展中国家。

不过,曾出任香港卫生署署长的陈冯富珍,却承认自己还没有接种疫苗,她说因为她最近一直都在放假,但强调会“当然”接受疫苗注射,并正查询哪里可获接种。

陈冯富珍说,她预期今个冬季,将有更多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虽然英美加及部份北半球国家已过了疫症高峰期,但病毒仍然在埃及与印度等地肆虐,现时指全球流感大流行接近尾声,是言之尚早。

她又说,由于新流感可能变种为更危险的病毒,卫生专家应继续监察疫情多半年至一年。对于有药厂回收新流感疫苗,陈冯富珍强调,与疫苗的安全性无关,但留意到部份开始注射疫苗的欧洲国家,疫苗需求低于预期,世卫会接触这些国家,能否将多出的疫苗运往发展中国家。她又说,发达国家及药厂承诺向九十个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亿九千万剂疫苗,世卫下月初会陆续向阿塞拜疆、蒙古及阿富汗等,分发疫苗。

陈冯富珍在2003年香港沙士疫情爆发时正值出任卫生署长,被指错误判断疫情的严重性,与当时的卫生福利局局长杨永强事后一同承担责任,陈冯富珍更曾被香港立法会一个调查委员会罕见的予以谴责,但去职之后的陈冯富珍,却很快在北京动用外交资源的倾力支持下,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