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圣诞寒冬夜 访民如何过(组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12-3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寒冬,耶诞前夕,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街头饥寒而死,小小的身躯虽然冰冷,脸上的笑容说明她心中曾有温暖。如果,在她冻死前,曾有人发现她,故事就会不一样。

在戏剧中,最感人的往往是人善心展现的时候。不管是剧中什么样的角色,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在发出善心时,同样令人动容。

冬至已过,新年将至,北京零下十几度的寒冬,如果不是无家可归,有谁会露宿街头。"他们是被政府遗忘的人。"李春霞说:"这些露宿街头的访民可以说是被政府遗忘、痛恨的,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政府是不会管他们了,有的已经在街头十几年了,甚至二十多年了,他们的生活来源都是从街上捡别人丢弃的东西吃,有时候别人给他们一点,访民之间互相会帮助,他们就是这样子生活,政府是不会管他们了。"

在民主国家,被家人遗弃,国家会照顾;在共产中国,被政府遗弃,那能向谁求助﹖

强大的政权看不到老百姓挣扎度日的艰辛,似乎善心总在最湿冷、阴暗的角落发光。同为访民了解彼此的苦。李春霞说:"因为持续传来有访民冻死的消息,这些访民在上访过程中,看到露宿街头的画面,他们几位还没有到流落街头的地步,所以当中一些人就自发地从自己的生活费里挤出来钱凑起来,买了些包子、糖包,分送给其它的访民。"

政府做些什么呢?

李春霞说:"现在我们对政府都不抱希望,也没法去要求他们。他们就是等这些人自生自灭,甚至说这些就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前几天政府单位组织清理队,以‘街头治理'为借口,把访民的行李都丢弃了。"政府不但不关心访民,还阻止别人的关心。李春霞透露:"要发东西给这些露宿街头的访民,还要到很隐蔽的地方,发的时候还要偷偷的发,因为我们不能让政府知道,如果知道我们发,会把发东西的人抓到派出所,会给他们扣帽子,政府就是不希望这些访民团结起来。"

政府很怕这些事情曝光,李春霞说:"经常有访民冻死,冻死后,就由警方用车子拉走,接下来就不知道了。现在媒体很多,尤其国外的媒体,他们怕这个事曝光出去。警察盯住这些人,虽然不管他们,但盯住他们,因为怕外边的力量去帮助他们。"

李春霞说:"他们希望露宿街头的访民通过糖包感受到温暖,还有就是他们的经济有限,糖包比较顶饱,因为访民缺乏热量,再说又临近节日,那对于他们已是奢侈了,吃糖也预示一年比一年强,在政府不管的情况下访民只能自己团结起来。"

李立容说:"让外地访民也能感受节日的气氛,让我们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继续维权,坚持不懈,访民只有自己帮自己。"

对于来自访民的关怀,那些流落街头的访民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李春霞说:"你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了。"

照片中一张张令人心碎的脸,不难想象那背后的辛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志愿者的冬天访民不太冷〉

自上周冬至访民志愿者向流落街头的访民献爱心后,今天志愿者又展开了新的献爱心活动,她们在北京访民李立容家里蒸了200多个包子和糖包,参加的有河北访民赵春红、天津毋秀玲、宁津霞、北京访民岳启龙、吴田丽、李立容。她们下午到北京南站,将馒头送到无家可归、饥寒交迫的访民手中。

多年的上访摧残,使北京访民吴天丽本不健康的身体(患有肾囊肿,以及家族性的过敏史),患上了妇科肿瘤,又由于多年的上访和诉讼,使她更加贫穷,根本就看不起病,可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她仍然坚持给访民献爱心,天津访民毋秀玲,受催泪弹的摧残,浑身留下后遗症却无钱治疗,河北赵春红已经重感冒几天了,但仍然坚持参加这次活动,也只有同样是访民的她们,对露宿街头无家可归的访民感同身受,现在北京的天气格外寒冷,不知那些在街头的访民能否熬过这个冬天?

对于正常家庭来说,二百多个糖包不算什么,可对于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访民来说,这也许就是她们的全部!

李立容在内蒙插队,返城后又没有好工作,一直干重体力活,最近又做了一个手术,本不健康的身体雪上加霜,孩子没工作,强拆7年不解决,既便如此,李依然乐观对待生活,不抱怨,热心公益,对周莉的孩子更是视如己出。
周莉是北京维权人士,现在关押,被捕时孩子才一岁八个月,现在刚两岁。

岳启龙,是个残疾人,没有工作,孩子上小学,挺困难的。

天津的宁津霞,也是没钱,连社保都补交不起,不能办退休。

李春霞 于2009年12月30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李春霞,河南访民,1973年在河南郑州市出生,2005年因一起债务纠纷官司,由于法官的严重渎职导致她合法权益遭严重损害,为了打这场官司,她将企业低价转让,还将住房抵押还帐,自己也成了银行黑户。

她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最后都被抓进“黑监狱”,绝望之际曾两次自杀。今年“两会”期间,当地政府更是把已经怀孕七个月的她强制关进学习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