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心脏移植后食性大变 器官可能有记忆

发表:2009-12-2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卫·沃特斯抱着卡登·德莱尼的妹妹,右上图为因车祸过世的卡登·德莱尼。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男子术后食性大变,变得爱吃汉堡和薯条。据说这颗心脏的原主人是一名18岁的少年,原来也爱吃汉堡和薯条。此事引发专家的争议,有人认为心脏移植造成记忆转移,可以证明大脑不是唯一有记忆功能的器官。
  
现年24岁的大卫·沃特斯是一位心脏病患,不久前他移植了18岁的卡登·德莱尼的心脏,卡登因出车祸造成脑坏死,但心脏完好无损。手术后,沃特斯发现自己变得很喜欢吃汉堡,以前他很少吃这类垃圾食品。好奇的沃特斯先生从卡登家人那得知,卡登生前每天都吃汉堡。
  
此事使得澳大利亚一些专家认为,大脑不是唯一有记忆功能的器官,心脏也能存储记忆。科学家统计记录显示,至少有70个器官移植者在手术后的性格变得与器官捐献者的相似。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美国人桑尼·格雷厄姆移植了开枪自杀的特里·科特尔的心脏后,偶遇科特尔先生的遗孀谢丽尔,对她一见钟情,并和她结了婚。12年后,格雷厄姆先生也拿起一把枪,击中自己的喉咙,又留下可怜的谢丽尔。两个丈夫离她而去,使用的是同一个心脏;另一个例子是,一个8岁的女孩移植了一个被人谋杀的10岁男孩的心脏后,小女孩总做恶梦有人要杀她。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杰里·查普曼说:"心脏移植造成记忆转移的说法目前还找不到科学依据。"但其他研究人员称这种现象为"细胞内存",而且不只限于心脏移植者。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