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员设宴90桌为子庆生 礼金少则500元

发表:2009-12-24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着祝贺语的虹门悬挂在生态园门内
 
新野县歪子镇党委书记的儿子过12岁生日,不仅通知了亲戚好友还让办公室主任逐一通知了镇干部、村干部、镇直各部门领导,生日宴可谓热烈隆重、气派无比。

逐个通知为儿子过生日

"歪子镇党委办公室主任兼武装部长程万献逐个给歪子镇的党委、政府干部、镇直各部门的领导和所辖22个村的村干部下通知,12月20日是歪子镇党委书记孙林儒儿子过12岁生日,要求大家去捧场。"12月20日以来,歪子镇不少干部向记者和新野县纪委投诉。

据投诉者说,孙林儒儿子的生日宴设在新野的恒辉生态园。

12月20日13时,记者赶到新野县城南的恒辉生态园,一个高高的彩虹门悬挂在生态园门内,彩虹门标语上写着"恒辉生态园祝贺孙林儒爱子十二岁生日快乐"。

大门西侧的停车场,停满了轿车,晚来的汽车无处停放,只好停在生态园迎宾大道两侧,一直延伸到大门之外。记者数了数,有40多辆。车牌号大多是本地的,也有南阳的,郑州的,还有外省的。其中有三辆标示着"检察"、"公安"的南阳牌警车。

中午和晚上摆宴90桌

记者自北向南走进一个大厅门口,发现这里又搭着一个大红彩门,标语依然是"恒辉生态园祝贺孙林儒爱子十二岁生日快乐"。

进到餐厅,最西边的舞台上,悬挂的还是"祝贺孙林儒爱子十二岁生日快乐"的横幅。

记者数了数,一排8张桌子,一共4排,共计32桌。走出大厅,东侧一排,除了一间大房间外,其余全是雅间。不少单个的雅间,一大一小摆放着两个桌子。记者合计一下,全部酒席,约有60桌。

记者问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厨师:"中午待几桌?"他回答:"60桌。"记者问:"你现在弄菜干啥?"他回答:"一共90桌,中午待客60桌,晚上还有30桌,这些菜是为晚上准备的。"

晚上9时,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晚的宴席如期在恒辉生态园上演着。记者问:"90桌能坐多少人?"这名目击者说:"大桌子能坐10多人,一般的桌子坐10个人、8个人,90桌最少有700人。"

"一场下来收多少礼?"

"具体说不准。有的成千成千地送,少的也不下500元。"目击者称。

据了解,群众举报后,孙上交了职务范围内随礼人员礼金3.7万多元。

据记者了解,根据民俗,在邓州、新野一带,过12岁生日就意味着孩子"开锁",是要给那些即将告别童年的男孩子打开智慧的锁链。

"孩子‘开锁',找一些亲朋好友聚一聚,本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一个镇党委书记,孙林儒大操大办,有点过分。"一名当地的人说,"这不是借机敛财嘛!也不知道对他的孩子有何益处?"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