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网“合法化” “白名单”制度出台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12-23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日前公布最新网络管理条例,将对境外网站实施获准网站列册的白名单制度,而未向有关部门备案的境外网站将从技术上无法解析域名,换言之,中国网友将无法浏览许多网站。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说,预计实施的措施包括: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单机制,将被关闭网站域名持有者纳入黑名单,防止违规网站重新申请域名;域名申请者应提交真实、准确、完整域名注册信息,域名转让必须重新注册,违反者将注销域名,不予解析域名(解析域名意即将域名解释为网站的实 际地址。域名是一个名字,而名字与IP地址必须相互对应才能够找到网站,否则看不到该网站)。

据新京报昨日(22日)报导:如果一些国外的合法网站因为没有在我国工信部备案而无法访问,对于原本连接世界的互联网来说,这是个遗憾。现存的许多大陆网站与国外合法网站都可能因新管理条例的实施,而产生技术上无法解析域名,致使在中国境内无法浏览的风险。

大陆当局企图严密控管网站的原因为何?信息部说,管制措施是为了加强整顿手机和网络的色情内容。然而,众多网友认为是当局加紧控制网络自由,言论自由,他们(政府)不喜欢!亦有分析专家表示,这项新的管理条例代表中国广大人民将无法以私人名义注册网站域名,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共在网络封锁方面最严厉的措施。

一位网友说,一旦实施白名单制度,许多没有主动备案,或无法通过中共当局备案的境外网站,将无法在中国被浏览。还有网友担心,将来只能上国墙之内的阉割版网站与极少数的墙外大网站,历史重回1998年以前的国内互联网状态。

而这也是继绿坝事件后,大陆官方再次以网络扫黄为由,大规模进行网络监控行动。除色情网站外,官方针对敏感性话题也设法查禁,如六四天安门、西藏问题、法轮功等,封闭中国网友的视听,不允许网友们聆听官话以外的声音,一位网友无奈的说,当局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无一不是围着强奸民意、封杀民众的话语权此目的进行。

 

其它网友推荐破网相关信息: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323423.html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