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4:1胜泰拳 观众嫌“太假”

发表:2009-12-21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泰国拳王向少林武术"踢馆",呛声要"秒杀"少林武术,引起华人社会热烈讨论,虽然后来说只是主办单位的"宣传",但是已经吸引了华人社会的关注,12月19日在大陆广东佛山主办的这场"中国功夫PK职业泰拳"争霸赛,中国选手以4:1取得胜利。

中泰武术PK4:1

这一中泰武术争霸赛,第一场由60公斤级徐吉福(1.73米;62公斤)对阵泰国选手腓泰克氏(1.70米;60公斤)。腓泰克氏不敌徐吉福的抱腿摔和过顶摔,以30:21败阵。

第二场65公斤级,董文飞(1.77米;67公斤)和舍受蓬(1.70米;60公斤)之战则以22:30败下阵来,双方战成1平。

第三场为70公斤级的较量,刘层层(1.81米;75公斤)和泰国选手纳如蓬(1.80米;72公斤)对决,以36:29嬴得第三场。

第四场75公斤级比赛,由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1.81米;75公斤)和泰国选手蓝桑坤(75公斤)之间展开。双方都派出最强的选手应战,"威风少侠"张开印对上"白莲斩"蓝桑坤,张开印一开始就以猛烈的攻击,秒杀掉蓝桑坤,也让这场中国功夫战泰拳划下完美句点。

最后一场由由边茂富对阵泰拳王考克莱,80公斤级的较量,以56:46击败对手。

张开印KO泰选手

KO是Knock Out的英文缩写,指拳击赛时把对方击昏(或击倒)时说的KO,被击倒一方若10秒内不能站起来继续比赛,倒地算输,或一方以违规方式击倒对方,令对方10秒内不能站起来,违规者就判输。

在裁判宣布张开印获胜时,泰方领队突然跳上拳台,大声与裁判理论,指出在蓝桑坤倒地后,张开印有一个踢人的动作。泰方领队还曾一度躺在拳台上向裁判演示事情经过,并大声抗议10公钟,但裁判依然维持原判。

专家:比赛裁判不够中立

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委员会的技术官员托尼赛后认为比赛裁判不够中立。他认为,在全部5场比赛中,裁判没有把握好节奏,中断比赛的次数过多,比赛进行得很不连贯,而且"多数是在中国运动员处在劣势的时候中断比赛"。

他指出,中国选手的实力并不需要"裁判再来帮忙",裁判也无需过于保护任何一方,只要让比赛有序连贯地进行即可。他认为双方应该有一个更公平的环境进行比赛。

网友评论太假

这次比赛,引发争议的不仅仅是张开印和蓝桑坤的交锋。

压轴戏80公斤级边茂富对泰国选手考克莱的比赛也引发质疑,有部分观众称比赛"太假"了。据扬子晚报现场采访10位观众中,每个人都表示比赛结果应该是 3:2赢,而不是4:1,还表达了对裁判"爱国哨"的不满。一位男性观众说:"边茂富被追着打,也不进攻,还判赢了,这样也没啥意义嘛......"

虽然结果赢了,但大陆网友觉得裁判不公,大骂"赢得真假""放水"。

泰国拳王挑战少林寺原由

泰拳五大天王呛声少林寺,泰国拳王指出,想向中国的少林寺挑战的原因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每个人对佛都很尊重与信仰,但是,听到不少中国朋友说,在中国许多寺庙都被无良的商人开发成赚取百姓与信徒钱财的工具。甚至在寺庙要被强制消费,照相都要收费,特别是那个号称产生功夫的少林寺,听说他们竟然可以进行商业上的投资,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屠龙肘考克莱说,"我们原本是想去告诉他们不要再用所谓的功夫,来蒙骗佛教信徒。"

泰拳五大天王公开下挑战书, 虽然武术名门少林和峨眉都未接招,虽然五位民间中国武林高手以4:1击败挑战对手,但观众对裁判的"爱国哨"非常不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