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势似拨云见日

发表:2009-12-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元升势和美股与商品价格出现雷曼兄弟破产引发全球金融海啸前以来首次的同步走势,意味着美元最恶时刻已过。

美元、美股与原物料商品市场正处于2008年以来首次两个月同步涨势,同时美元指数也创10个月来最大涨幅。

美元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或Reuters/Jefferies CRB商品指数走势,已连续15个月走势背道而驰;只有4个交易日不和两者走势相反。

三者走势一致反映市场对美国经济信心日增,并预期联准会将逐步回收为刺激经济摆脱二战来最严重的全球性衰退而砸下的12兆美元。

目前为止,美元汇价在交易员于市场动荡之际寻求资金避风港时,走高;一旦投资人利用美国低利率,贷入美元转战高收益资产,又走软。

纽约Fischer Francis Trees & Watts外汇交易部门主管Adnan Akant指出,市场对美元的"巨大悲观看法"已"修正"。情势已经改变!

雷曼去年破产后出现的股市涨时,美元跌;股市跌时,美元涨的趋势,如今已经改变。

直到12月1日前,美股和洲际交易所的美元指数,今年每10个交易日中,有7天走势背离。这个月来,两者走势同步时间逾半。

距离年底封关只剩下8个交易日,美元指数自10月底以来已上扬2%,同一时期的标准普尔和CRB指数则分别上涨6.4%或2.1%。

美元、美股和商品价格上一次同步走扬是在2008年5月。这三种指数自今年9月底以来也同步走扬,并曾在2005年同季,上演同步走势。

根据彭博针对47位经济师调查中值,汇率策略师对美元兑欧元渐不悲观,并预估美元兑欧元明年将贬1.1%,至1.45美元,相较于11月30日低点1.48美元兑1欧元。根据彭博针对42位经济师调查预估中值,美元兑日圆将升8.9%。

美元指数上周计升1.6%,自11月26日改写的今年低点迄今反弹4.9%,创下2月2日以来最大的17天升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