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寒流好冷 四列车“卡”海底隧道

发表:2009-12-20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恶劣天候影响,欧洲铁路的“欧洲之星”列车有四班客运列车卡在连接英国和欧陆的“英吉利海峡”(English Channel)海底火车隧道内长达14小时,旅客自行摸黑脱困,余悸犹存。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列车抛锚阻碍通行,“海峡隧道”(Channel Tunnel)已经封闭。营救行动则彻夜进行,费力地自这条全世界最长海底直通隧道中撤出旅客之际,欧洲隧道公司指出,这种情形“前所未见”。

由于欧洲地区遭遇强烈寒流,据悉,海峡隧道在法国加莱(Calais)港口的气温为摄氏零下2度,外头还下雪。法国首都巴黎的气温为摄氏零下4度。不过,列车进入隧道内则很温暖,二者温差造成多班列车在海底隧道内抛锚。

据悉,欧星公司已调派一个救援火车头与一列接驳列车,自长达51公里的海底隧道接运受困乘客。

发言人指出:“严寒及下雪天候造成火车严重问题。”他说,隧道内其中两班列车总数约1200到1300名乘客,利用从另一条隧道派出穿梭往返空车将他们撤离。

而卡在另一条隧道的第三班列车预计于稍后撤出。稍早之前也抛锚的第四班旅客列车已被拖往伦敦。

旅客摸黑脱困 余悸犹存


四班“欧星”(Eurostar)列车,从法国开往英国时卡在“英吉利海峡”长达14小时,旅客自行摸黑脱困。愤怒的乘客说,他们受困在没有电力、空调、食物与饮水的状态下。

受困旅客之一的高德弗里(Lee Godfrey)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一开始火车卡在隧道时原本车内还有些光线,后来驾驶说,必须关掉所有的电源。

他说,“我们没有电、没有水、也没有食物,欧星公司员工提供的情况说明很差”。

高德弗里说,整个从火车脱困的行动都是乘客主导的,“当我们从火车上离开,四周一片漆黑,孩童及老人都很害怕,大家都很惊慌”。

乘客陆续到邻接的隧道,登上从福克斯通(Folkestone)开来的接驳车,高德弗里形容,“车子污秽不堪,孩童睡在地板上,他们都病了,车上只有一间厕所,简直是一场恶梦”。

高德弗里与家人昨晚7点37分登上欧星火车,目前全家被送到英格兰东南部的福克斯通,受访时已受困14个小时,仍然没水也没有食物。

昨晚在巴黎上车的旅客卡瑞(Edward Carey)表示,“他们说我们会延迟,结果火车在隧道内完全故障”。他形容,情况很糟,欧星火车人员的处理很不好。

困在隧道的火车,不仅有刚中风的75岁老妇人,还有怀孕7个月的孕妇,对于这趟惊魂之旅,大家都余悸犹存。

欧星公司发言人说,两辆火车今天会拖驶回伦敦St Pancras火车站,目前位在福克斯通的旅客也会以巴士载返火车站。

乘客指控欧星没有尽力帮助他们。这位发言人说,已尽全力尽速协助旅客,“我们也很明白旅客的不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