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性丑闻,七旬教授陷艳照门是谁的耻辱?

发表:2009-12-19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锡某高校招生办负责人齐某,今年与一女生在宾馆开房商量"工作事宜",不料被齐某的老部下周某拍下艳照,齐某被迫掏出15万元作为封口费。周某后来再次索要10万元,齐某无奈报警。昨日,无锡市崇安法院判处周某有限徒刑7年6个月,并退赔全部赃款。(扬子晚报)

当今,"潜规则"也许已经无所不在,因而高校招生领域出现如此肮脏的交易似乎也就不值得大惊小怪,然而,70岁的老教授拿身体在床上招生,最终陷入艳门,读到这样的消息还是让人禁不住脸上火辣辣的。

身为教授,在古稀之年,竟然惹出这样的性丑闻,当然首先是齐某自己的耻辱。不难想像,齐某这种床上招生工作绝不是一两次了,如果不是陷入艳照门,也许类似的龌龊行径还将继续。这样的教授显然不仅师德沦丧殆尽,连一点羞耻心都没有人,与禽兽已经没什么两样。

齐某的招生艳照门,更是高等教育的耻辱。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床上招生,而且只要能过了他的"关",就真能如愿以偿,恰恰暴露出当下某些高校招生制度上存在的严重漏洞。高招是个很严肃的事情,凭啥一个人能够说了算?为什么不采取公开原则?监督机制哪儿去了?又如何保证生源质量?

齐某用潜规则"招生",也不能不说是少数周某式"看客"的耻辱。形形色色的潜规则之所以屡试不爽,甚至大有盛行之势,往往就因为某些看客佯装没看见,习惯于打酱油、做俯卧撑,助长了其恶行。如果周某不是因为被辞退而怀恨在心,并施以报复,也许,齐某至今还在温柔乡里经营着自己的"潜规则"。

少数年轻学子,为了实现求学的愿望,以图改变未来的命运,面对潜规则,不是抵制和抗争,或被动就范,或主动投怀,无奈之下丢弃了起码的羞耻心,同样令人痛心。周某借齐某的潜规则敲诈勒索,最终受到法律咎由自取,而齐某老年失德,不但为众人所不齿,而且也将在道德谴责中度过余生。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