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学生绑架富家女将其杀害 称为创业筹钱

发表:2009-12-18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业缺资金 名牌大学生绑票杀人

双流警方根据手机勒索短信锁定凶手并将其抓捕归案

孙飞(化名)今年刚刚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因为创业缺少资金竟想到了绑票,并将目标对准了富人。在双流县牧马山一别墅内杀死受害人后,他利用手机短信继续向受害者家属勒索钱财。然而就是这几条手机短信,让双流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范鹏觅到了凶手的踪迹......

别墅命案 线索只有短信

今年8月11日,双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警情:牧马山别墅区内发生一起绑架案,室内有残留血迹,可能有人遇害。

负责命案侦破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范鹏立即带人赶往现场。报警人是一名老太太,据她介绍,她刚刚从外地旅游一个月回来,但家中53岁的女儿黄丽(化名)一直不见踪影,家中略显凌乱,还有残留的血迹。报案前几个小时,她收到了几条女儿手机发来的短信,内容让她担心不已:你的女儿被绑架了,赎金30万......

民警仔细勘查了现场,发现门窗均无被撬痕迹,周围邻居、监控录像也未找到任何线索。"可能已经遇害了。"范鹏根据种种迹象做出判断,并认为黄丽和母亲都是从外地搬过来的,社会关系比较简单,没有明显的矛盾关系,陌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追踪短信 民警锁定绑匪

"凶手可能逃离成都了,查查短信来源。"范鹏从勒索短信入手,很快查找到了来源,一条来自西安,一条来自山东,剩下的则来自河南。尽管只掌握了大致线索,范鹏仍决定出击,兵分多路查找绑匪下落。

次日凌晨先遣民警达到洛阳,随即便确定了嫌疑人曾在这里出现,并判断出其现在位置--郑州。几小时后,范鹏等人抵到郑州,最终锁定绑匪曾在郑州一家招待所留宿过。在这里,民警们查找到了绑匪的个人信息。与此同时,范鹏通过老太太的手机不断与绑匪联系,通过只言片语,推断出绑匪很可能要返回洛阳。

8月13日晚上11时,范鹏等人穿着便衣、提着行李进入郑州火车站;另一组民警则装成票贩子,在进出站口逢人必搭话......14日凌晨,嫌疑人终于出现在民警视线中。他刚从售票大厅出来,就被一大帮"票贩子""旅客"按倒在地。

绑票杀人 竟称为了创业

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审讯立即展开,模样青涩的嫌疑人埋着头始终一言不发。

范鹏与同事们轮番攻心,不时抛出几个证据和案发前后嫌疑人的准确行踪。几个小时后,嫌疑人终于顶不住了,交代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嫌疑人姓孙,今年6 月刚刚从西安交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毕业。本来前程一片大好,但他却不甘心循序渐进,整日思索着如何搞一大笔钱为创业打下基础。随后,他产生了抢劫或绑票的念头。为了实施犯罪,他特地上网在全国搜寻著名的别墅区,将作案目标对准富人群。

8月3日傍晚,孙翻墙进入双流县牧马山别墅区。随后,他以借水为由骗开受害人黄丽的房门,随后将其控制。次日凌晨,孙在别墅厨房内将黄丽杀害后抛尸下水道,随后利用黄丽的手机继续向其家属勒索钱财。


来源:深圳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