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失火大楼悄然翻新疑似粉饰太平(组图)

发表:2009-12-1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失火大楼悄然翻新 


摘要: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央视大楼翻新就是一个表面功夫,外墙装饰重新装修后,也没法使用。就此楼设计上来讲,配楼和主楼的地基是一体的,一旦拆除配楼,地基就会向主楼方向倾斜。所以,这个配楼没法拆除。

前日,央视新址失火的配楼南墙中间几层房间,出现了一些绿色施工围挡。增加围挡的房间墙体与过火前相比明显变白。记者昨日从相关单位了解到,配楼的修复工程尚未开工,目前进行的是排险等准备工作。

新址工地的安保措施很严密,无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出入工地的几名知情工人向记者表示,配楼准备进行翻新,将拆除被烧毁的部分,重新修建外立面。

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大楼的修复方案尚未最终确定,还处于论证完善中,"复工的准备一直在有序地进行"。近日,中央电视总部新大楼项目负责人对外表示,不久将会修复之前因失火损毁的央视大楼裙楼。新址主楼建设方中建总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称,配楼的外立面修复工程至少要半年才能完成。由于火灾后大楼的主体结构没有受到严重影响,大楼将在原样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修复,不会采取拆除的做法。

在新址附近的市民看到失火大楼将要重新翻修,对此表示质疑,"元宵节的这场大火足足烧了六个多小时,建筑材料再耐高温,大楼的整体结构强度也会下降"。


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央视大楼翻新就是一个表面功夫,外墙装饰重新装修后,也没法使用。就此楼设计上来讲,配楼和主楼的地基是一体的,一旦拆除配楼,地基就会向主楼方向倾斜。所以,这个配楼没法拆除。但又不能让他一直丑陋地屹立在那里,选择外墙翻新是一种迷惑,迷惑的是不知情的人。

更进一步透漏,这场央视大火烧得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一场大火将相关的工程数据都烧毁了,即使大家都知道里边有工程腐败,但审计署的取证却异常困难,没有实实在在的证据可攻破,调查取证都非常困难。

用网民的话讲,央视那万众瞩目的耗资数十亿的大楼就这么悄然翻新了,翻新或许给了每天上下班途径北京东部的人群一个似乎经典的艺术品,而这样的"低调"、"自作主张"是否真的能让中国民众淡忘?再花数亿修复后,大楼能否有使用价值?亿或数亿修复只是做一个好看的外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