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磨病也磨 母子连体抗病魔

发表:2009-12-16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孕罹3病 苦撑8月

慈母护子,宁愿自己饱受甲状腺亢进、心室肥大、妊娠毒血症磨难,也不愿剖腹,让胎儿面临早产风险,苦撑8个多月,却生下唐氏儿,母亲卓倩玉免疫系统也出现病变,罹患硬皮症;不过,看到儿子向她撒娇的可爱模样,所有病痛都不算什么了。

璟豪是卓倩玉的第一胎,26岁怀孕的她产检正常,只是接下来,老天接连对她开了残酷玩笑。怀孕4个月时,她出现甲状腺亢进症状,第6个月又并发心脏疾病心室肥大症,医生要她考虑早点剖腹生产,才不会危及母体,但她担心孩子器官未发育成熟,成多病巴掌仙子,坚持足月产。

照护唐氏儿 慈母又病

不料,第8个月出现严重水肿现象,罹患妊娠毒血症,只好剖腹生产。母子的厄运并未因此停止,璟豪出生后看似正常,满月前一天回诊,医生竟宣告孩子患唐氏症,夫妻呆愣在诊疗间,眼泪夺眶,"为了孩子,我们不能倒!"侯爸爸这么为妻子打气。

倩玉拖着病体,专职照顾璟豪,直到孩子一岁半,她因太累引发免疫系统病变,罹患亚洲罕见疾病硬皮症,手指、脚趾变硬,小关节疼痛、肿大僵硬,为能继续照顾璟豪,她选择施打类固醇止痛,脸部因而变形。

老天仍未停止对这对母子的捉弄,在璟豪4岁又查出有听力、视力问题。4岁多才会叫妈妈,当听到孩子用尽全力"咬"出一声"妈",倩玉泪水溃堤。

母子没被命运击倒,璟豪进入鹤声国小就读,四年级时转到唐荣国小特教班,由特教老师引导逐渐进步,倩玉才能专心经营彩券行,母子苦尽甘来。现在,璟豪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亲吻病母,问候"早安"向爸妈撒娇,倩玉"比中乐透还高兴"。

硬皮症是一种皮肤变硬变厚,和血管及胶原蛋白有关的全身性自体免疫疾病,并不常见,多发生于欧美国家,真正病因并不清楚,发病多为女性患者,肺部会呈现纤维化现象。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