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钟: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贺神韵莅港同胞有福

作者:作者:今钟 发表:2009-12-15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千文明,溶于一炉,光焕一台,无人敢想。

肇自洪水滔天,大禹功高,伏羲一脉,遗慧中土。

甲骨遗文,钟鼎图案,梅花篆字,三代铜铭。文圣孔丘,好古敏求,删诗以正,秉笔《春秋》;进于礼乐,郁郁从周,美伦美焕,文质双留。苏武高节,武穆忠烈,文山正气,光跃千秋,韩柳文宗,苏、辛词雄。君子谦谦,如玉温润,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此典雅之美也,源远流长;

清水芙蓉,天然去饰,原天地美,还自然景,唯我李白,纯真为能,上接魏晋,景慕黄老,羲之、灵运,----王、谢遗风,吴道子画,下启诗才三李:贺、煜、清照,水墨山水,留白渺渺。流风宋釉—“青花”,白瓷,四大名窑,汝哥均定元四家倪瓒,明四家唐寅,板桥清竹,傅山青主,此清纯之美也,超凡绝俗;

离骚瑰丽,骈赋璀璨,滕王阁高,雕□画楝,阿房宫富,漫曲回廊。金碧山水,唐瓷三彩,江南刺绣,戏曲服饰,又一派人文辉煌之美,独领风骚;

三类不同的美:典雅、灿烂,朴素,略凤格各异,艺术里手:如何谐调溶于一炉,和谐如一,并献一台?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多少壁画奇才,丹青妙手,庄严法相,绘色绘形,诩诩如生,而今安在?遗有敦煌,何其侥幸!南朝故寺,如获重生,壁画色彩,线条,飘带,飘逸飞动,飞天奇丽,意境高翔!

云岗,龙门,四川大足,天龙山窟,麦积山藏,六朝石雕洁慧慈祥,瞻之不足,心久向往,此更为雄浑奇伟之美,磅礴千古;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唐陈子昂,少年得志,官运亨通,名成利就,登幽州台,何为泣下?盖悲人类,狭窄天地,局限时空,心驰千古,意展希夷,无可奈何!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为司马迁一语道破,此乃中华文化最终追求;

“君候制作牟神明,德行动天地,笔参造化,学究天人”李白笔下,致韩荆州,颂人自况,盖如诸葛孔明,邵雍尧夫,刘基伯温,朝野人士,孜孜一生所仰所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东汉以后,佛学西至,佛陀一语:‘如来如恒河沙数’开拓宇宙视野。

东西中外,文化对流,古往今来。

希腊三圣:苏格拉底,首倡道德;

中土老子之经,冠以道德,说“吾有三宝:一曰慈”

与佛陀、菩萨大慈大悲,殊途同归。

苏格拉底之徒柏拉图氏以善为美,以美为善,善美同一,不能分离;

中、西所见略同,《说文解字》:“美,善也”美、善互注,真、善为内容,美为形式,真善美不可分开。

“四美具”:典雅之美,自然之美,灿烂之美,慈悲之美;

新年之际在香港观瞻神韵,集我中华文化之精粹,更是良辰,美景,赏心,乐事!

“二难并”:

神韵艺术巡行四洲,近三年来,外国各族裔观众已远超百万,唯中国人难见;

这并非真难;港胞体同大陆,灾祸连心,感同身受,不忘援济,高义多福,捷足先登,亲睹为幸,大陆神韵故乡,指日可待。

真难者是大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所言:
“所谓现实,只不过是一个错觉,虽然这个错觉非常持久。”

如彼所言,人世之真,现实之真,难见真相。

上善若水,纯善之纯美,大善之伟力,人皆难见。

神韵艺术魅力恰在于两难之并,一朝亲见,身心净化,通体俱畅,洞见是非善恶,愁云一扫,知天上客,愁云一扫,自尊自爱,洁身自好,应天悯人,百事遂顺,笑自内心,常享康乐。

--仅以拙文,为香港同胞祝福致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