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的禁忌

发表:2009-12-14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婴儿/半乳糖血症、高胱胺酸尿症患者需特殊饮食;苯酮尿症非绝对禁忌,可监测血中phenylalanin值,可吃母乳加上一些无phenylalanin的配方奶。

母亲/如果该地区,腹泻及传染性疾病仍是婴儿主要死因,不论母亲有何种疾病,仍应继续哺喂母乳。

已开发国家,下列情况不建议哺母乳:

1.爱滋病患者

2.人类T细胞白血病第一型病毒 HTLV-1 感染

3.使用抗癌症药物

4.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物质--依半衰期而定须暂停哺乳数小时至数天

5.药物滥用

下列情况仍可持续哺喂母乳:

1.A型、B型、C型肝炎

2.急性传染性疾病(呼吸道,肠胃道,泌尿道或生殖系统之感染,常在症状出现前即传染给婴儿,持续哺喂母乳反而可以将母体内抗体传给婴儿,减轻其可能症状。)

3.传染性结核病(母亲接受抗结核菌药物治疗两周以上,即可继续哺喂母乳。)

4.疹病毒(除非乳房上有病兆,否则仍可持续哺喂母乳。)

5.水痘(只要母亲没有传染性,水泡皆结痂后,即可持续哺喂母乳。)

6.乳腺炎、乳房脓疡

7.大多数的药物无碍(请可教医师)

8.抽菸(抽菸可能使奶水分泌减少,对处在二手菸环境下的婴儿,哺喂母乳比吃配方奶的婴儿健康。建议母亲不要在婴儿面前抽菸,在喂奶前不要抽菸。)

9.酒精(美国药物协会建议母亲摄取量不要超过每天每公斤0.5公克,可以喂奶。) 

10.暴露于环境污染及辐射物质,此时吃配方奶危险性较母乳大。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