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牛钉子户为何能让开发商屈服(图)

发表:2009-12-10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10日刊文《美国最牛"钉子户" 逼开发商更改大楼设计》说,美国一房产开发商为只有90多平米的小房子开出近十倍于市价的百万美元补偿,但80多岁的屋主伊迪丝梅斯菲尔德就是不肯搬,最后,开发商只好围着她的小房子建起了商业大楼。

十倍补偿也不愿搬

开发商为只有90多平米的小房子,开出了近十倍于市价的百万美元补偿,但80多岁的屋主伊迪丝梅斯菲尔德就是不肯搬,最后,开发商只好三面围着她的小房子,建起了凹字形的五层商业大楼。不仅如此,孤身一人的梅斯菲尔德还和商业大楼的工程项目主管马丁成了忘年交,并在去世后把房子留给了马丁......

梅斯菲尔德1921年出生在阿勒冈州,1966年为了照顾年老的母亲,搬进了西雅图巴拉德西北46街一个两层楼的小房子。这栋房子建于1900年,只有90多平米。

根据政府评估机构的测算,梅斯菲尔德破旧不堪的房子只值8000美元,其所在的地皮也差不多只值10万美元。然而,开发商几次提高报价,最后提到100万美元,老太太还是不肯搬。按照她的说法:"我不关心钱,再说,那么多的钱对我有什么用?"

最后,由于开发商无权强拆她的房子,只好修改了图纸,三面围着她的小房子,建起凹字形的五层商业大楼。

最牛"钉子户"与开发商结成忘年交

不过,对于梅斯菲尔德的固执,开发商好像很理解,工程项目主管巴里•马丁甚至关心起老太太的生活。

"起初,这只是10分钟的时间。"52岁的马丁说,"但很快,她实际上只能指望你,你不能一走了之。"他带她去看医生。然后,他给她洗衣服、做午饭;某个晚上,他给她做比目鱼、土豆以及青豆;再然后是一天三餐,他还给她换了新的假牙。

去年春天,梅斯菲尔德被告知患上癌症。去年6月,她在家里去世。"她得偿所愿了。"梅斯菲尔德的朋友查理•帕克说,"她希望就在自己家里告别人世,就在她母亲当年离世的同一个房间、同一个沙发上。她就是这么顽固。"

老太太没有亲人,她唯一的儿子13岁时死于脑膜炎,于是,她在遗嘱里把房子送给了马丁,以感谢他在自己生命最后一段时间的陪伴和照顾。

房子将被改造命名为"信念广场"

今年5月底在北美上映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让梅斯菲尔德的房子更加出名--影片的内容和梅斯菲尔德老太太的经历颇有些相似。5月26日,影片制作方迪斯尼公司,还在老太太的房屋顶上系上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如同影片的海报一样充满童趣,向老太太致敬。

如今,马丁已经以31万美元的价格,把房子卖给了一家地产指导公司的老板格雷格•皮诺。马丁说:"很高兴房子还能继续存在,我任何时候开车经过那里都能看到它,这让我很开心。"

皮诺准备对房子进行改造,让房子和旁边的商业大楼一样高,下面是一个两层的开放空间,向市民开放。他把这栋房子做成了个项目,起名叫"信念广场",他认为,这个房子让每一个美国人思考自己的人生。当然,你花钱就可以"买下"房子的一块砖,在上面刻下你的信念和名字。

来源:先驱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