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国际献丑 访问屡败屡求

作者:洛溪、黄容 发表:2009-12-10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经常听到这个名词,政协到底起到了甚么样的作用?曾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何方,批评中共的政协,完全是劳民伤财,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了政协的虚伪本质。请看下面的详细报道。

中国的政协主席贾庆林刚刚结束对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四国的访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中写道:应秘鲁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22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

可是,曾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何方揭露,政协每年向各国要求访问,还屡败屡求,他说:"政协主席每年要率领百馀人的代表团访问几个国家。

但政协在外国没有对口机构,既不搞外交谈判,又不来做生意,还要求高规格接待,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得出面会见,徒增麻烦,因此几乎没有哪个国家主动邀请,基本都得由中方提出,往往对方并不欢迎,托词婉拒,需要一再交涉,有的甚至交涉一年也不同意。"

何方指出:政协代表团出访一次,耗资几千万,可建上百所希望小学,效果就是"除了国内大肆宣传一阵外,国外基本上没有甚么影响。"

而现任主席贾庆林,在他出访期间,正好被西班牙国际法庭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

在国际上如此出丑的政协,到底是甚么?在中共的宪法正文中,没有规定政协的地位,只是在序言中提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有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并且由"共产党领导"。维基百科这样解释:一般认为,政治协商会议已经沦为中国的政治花瓶。是中国共産党对内实现"统战",对外表现"民主"的重要手段,已不能起到参政议政的作用。

何方披露,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产生,主要是为了人事照顾与安排,基本上都是安排需要照顾的离退休干部、社会名流、劳动模范。这些代表们平时与那个省毫无关系,既不去选区听取选民意见,也不同选民建立甚么联系。

何方还指出:"一些国家领导人出访周边和非洲国家,动辄都是几千万以至上亿美元的援助,既不发消息,对纳税人保密,也看不到人大的审批手续,领导也并不真的欢迎大家参政议政。"

所以每年三月的"两会"纯属形式,只是为了表演给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看的。何方认为,政协的作用只是给一党专政的专制政权披一件表面合法的外衣。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