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公安是怎样廉政的!

发表:2009-12-09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的办公楼前,竖着一块醒目的《廉政工作制度》宣传板,上面写着中队全体民警必须遵守的七条廉政工作制度, "不得自制、观看、传播淫秽录像"竟赫然在列。亳州市委一位机关干部不解:公安机关怎么可能把这样一条规定堂而皇之地写入廉政工作制度中,不自制、观看、传播淫秽录像算是廉的哪门子政呢?

蒙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的《廉政工作制度》还规定,"不准利用管物的便利,化公为私,贪污盗窃、挪用脏(赃)款脏(赃)物罚没款,捡拾款物要交公。"

一位中学老师看到"脏款脏物罚没款"时笑得直捂肚子:既然是"脏"款"脏"物,肯定是不干净的,这一点蒙城交警事故中队看得还挺明白。

法律专家指出,看到这些廉政工作制度,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这里的警察队伍有多乱,警察素质差到连起码的国法都不懂的地步,实在有辱队伍的整体形象。

高级检察官王友明认为,自制、观看、传播淫秽录像,贪污盗窃、挪用脏(赃)款脏(赃)物罚没款,这本身就是违犯法律规定的,再拿到单位的廉政制度中再次重申没有任任何意义。

2004年3月,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曾因为将"严禁奸污猥亵女生"写进治理教育"三乱"的"禁令"中,成了大家竞相议论的热点。蒙城县公安局交警事故中队将"不得自制、观看、传播淫秽录像"写进《廉政工作制度》,和资阳区教育局的"严禁奸污猥亵女生",还真是有一拼。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