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位老版红楼梦演员命运太怪异(图)

发表:2009-12-09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湘云扮演者郭霄珍今昔

红楼梦三大男女主角:林妹妹、贾宝玉、薛宝钗的人生悲剧在他们87版的扮演者身上重演,陈晓旭的香消魂断不忍多说,欧阳奋强、张莉的人生境遇咋又会跟宝玉宝钗的结局这么相近吻合?

薛宝钗——张莉

如果说扮演宝玉是欧阳奋强人生辉煌的盛极一时,那么作为一名业绩平平的无名导演和人生遭受过重大挫折的欧阳奋强,算得上一点宝玉式的衰败潦倒了。张莉现独身一人隐居加拿大,是否印证了薛宝釵独守空房的爱情悲剧?他们的人生遭遇与红楼梦三位主角的悲剧结局如此巧遇,是偶然巧合,还是红楼梦的某种“诅咒”?

林黛玉——陈晓旭

陈晓旭自称当年的性格与气质都与黛玉很像。演完黛玉,经过一段彷徨后,她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商界,成为了广告界的风云人物。就在事业成功的时候,陈晓旭出人意料地选择放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当时的她,已身患重症。固执如黛玉般的性格却使得陈晓旭不愿接受治疗,终因乳腺癌不治离我们远去。如今,曾将一出“黛玉葬花”演绎得楚楚动人的她化作了一抹尘土回归了人间,走完了她年仅42岁的一生,卿本佳人,奈何薄命?

贾宝玉——欧阳奋强

演完宝玉后,欧阳奋强觉得自己个子不太高、长得不太帅,又是娃娃脸,便到幕后当起了导演,并和老婆一起到深圳大学深造。当时没什么收入来源的欧阳奋强还倒卖过香烟,“深圳的香烟便宜,我们每个星期天到市里面买八条烟回来,然后寄回四川,托朋友卖掉,每条能赚十元钱呢。”对于欧阳奋强而言,人生最大的挫折则莫过于眼睁睁地看着三个月大的幼子,躺在自己的怀中慢慢地停止呼吸。他虽拍过不少电视剧,但没有一部走红。

贾瑞——马广儒

饰演贾瑞的马广儒天生桀骜,从小对戏痴迷。他一直都想演贾宝玉,并以贾宝玉自居,但最终还是败给欧阳奋强,只演了个贾瑞的猥琐角色。由于没能如愿,自恋又桀骜的他便悲观地面对世界。他的生活也同角色般放荡不羁,爱她的女孩忍受不了他酒后的放荡、生活的桀骜,最终与他分手。生活的不如意让他终日借酒消愁,体重从140斤降到不到100斤。过量的酒精销蚀了他原本健壮的身体。让人心酸的是,他32岁去世时还欠着楼下小酒馆的四十元钱。

史湘云——郭霄珍

史湘云自幼父母双亡,命运多舛。史湘云的扮演者郭霄珍父母都是残疾人,从小便挑着全家生活的担子。拍完《红楼梦》后,1988年、1989年她连续两年报考中戏,都因文化课成绩不够而落榜。当时她的成绩可以选择自费旁听,却因家境贫寒而放弃了。回到安庆老家后,郭霄珍烧毁了三年在剧组写的所有日记,一年没出家门。她于1992年结婚生子,与保姆一家四口住在18平方米的房子里。1994年,她和爱人带着孩子南下海南闯荡,在歌厅唱歌维生,但家中却被小偷洗劫一空,只剩一千元的积蓄。1995年,全家又来到北京影视圈发展,但还是不如意。最终,她带着失落回到故乡。刚回家的时候,她甚至不能听到“北京”二字。郭霄珍现在是安徽黄梅剧三团的演员。

尤三姐——乐韵

乐韵,当年“王熙凤”最热门的人选。乐韵试妆的时候试的是凤姐,最终定妆改饰尤三姐。但后来因为要出国而放弃没有出演。1990年代初,放弃一切跟随香港影星罗烈去了香港,不料对方已有妻儿。作为第三者的乐韵最终被罗烈放弃,由于不甘心,几番找上门闹,罗烈更是报了警。最后乐韵以跳楼告终,年仅25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