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皇室 英女王向狗仔宣战

作者:江静玲 发表:2009-12-08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皇室成员一直是狗仔队的最爱,一举一动都被镜头锁定,但也曾因此间接导致戴安娜王妃的车祸丧命,面对紧盯英国皇室成员不放的狗仔队,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终于忍无可忍,决定采取前所未见的强硬动作,下令未来将对干扰皇室作息的狗仔们采取法律行动。

女王已向各媒体正式传达了这项讯息,白金汉宫证实,伊莉莎白二世已授权资深律师、媒体法律专家狄瑞尔(Gerrard Tyrrell),就维护英国皇室的隐私权策略,展开布署。未来,只要未经许可,盯哨追踪,不论是近身摄影或长镜头拍摄皇室成员及其友人,皇室都将依法提告。

忍无可忍 不让黛妃悲剧重演传统上,英国皇室对狗仔队多采取视而不见的立场。女王此一破天荒的举动,震撼英国舆论,但同时显示身为皇室大家长,八十五岁的女王,深切感受必须站出来保护皇室年轻一代成员的迫切与必要。

十二年前,黛安娜王妃在巴黎车祸身亡的阴影,依然笼罩英国皇室,咸认狗仔队是造成那场致命悲剧的主因之一。黛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对狗仔队更是特别敏感与痛恨。

威廉火大 打破沉默争取权利哈利不只一次与守候在伦敦夜店外的狗仔正面交锋,夺取狗仔相机外,甚至气得失控揍人,得劳驾随扈把他拉开。威廉个性虽比哈利沈稳,但对狗仔队紧盯他的女友凯特.米道顿则感到十分忧心。米道顿与威廉从大学开始交往,两人可望在明年订婚。米道顿位于伦敦的公寓前,廿四小时都有狗仔守候。

两年前,威廉和米道顿座车遭到七部骑着摩托车的狗仔队跟拍后,威廉决心找到解决的方法,开始研究寻求法律处理皇室隐私权的可能性。威廉的行动,获得查理王储全力支持,并说服女王打破沉默,以具体行动争取皇室成员和其友人的隐私权利。

强硬动作 耶诞假期面临考验英国皇室并非第一个向狗仔队宣战的皇室,美国影星葛莉丝凯莉的女儿、摩纳哥公主卡洛琳二○○四年一状告到欧洲法庭,禁止媒体刊登狗仔队拍摄的她和子女的照片。

女王的警告,耶诞节期间即将面临考验。皇室每年到诺佛克的珊德琳罕宫渡耶诞节时,总是吸引大批狗仔盯哨,以长镜头等待皇室成员打猎或散步等户外活动。过去,女王和菲利浦亲王狩猎的照片曝光,便曾遭保护动物团体指责。今年耶诞节,任何未经许可拍摄的皇室照片曝光,都有挨告的可能。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