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好赚钱? 35万人怒吼要义总理下台(图)

作者:编译中心 发表:2009-12-0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十万义大利民众上街示威,要求总理下台。图为抗议民众高举贝鲁斯柯尼人偶肖像,上面写着"我卖锅碗瓢盆,不适合、也没能力治理政府"。(美联社)

义大利有35万名示威者,在首都罗马的大型游行中,要求丑闻缠身的总理贝鲁斯柯尼下台。而日前被指曾接受贝鲁斯柯尼暗中协助的黑手党,第二和第三号人物分别于5日被捕。上周五被指暗中协助黑手党的贝鲁斯柯尼回应说:"这是对所有不负责任者的诽谤的最佳回应。"

不过贝鲁斯柯尼的下台压力,并未因黑手党两名头目被捕而缓和。约35万名示威者5日于罗马举行游行集会,沿途高举着标语及布条,要求他下台。义大利人口有6000万人。

示威者认为贝鲁斯柯尼的总理和商人身分存在利益冲突,他们指很多政府支持的法例是为总理量身打造,使他的传媒、体育和地产生意涉及官司时,他也不会被起诉。其他示威者则对他涉及连串性丑闻感到不满。示威者更把5日定为"无贝鲁斯柯尼日"(NO B Day),指他无能力领导国家。

另据中央社报导,因为贝卢斯科尼姓氏以"B"开头,发起群众为这项示威行动取名为"No B-Day"。报名参加活动的除了一般市民网友,也有不少艺术家、政治人物。

在"反贝鲁斯柯尼"的网站,除串联义大利示威活动,也有国际区,同步串联5日在全世界45个城市发起反对贝鲁斯柯尼的行动,其中包括伦敦、阿姆斯特丹、巴黎等。

第一个行动是在澳洲雪梨,约150人前往义大利使馆前举牌抗议,其中多是在澳工作的义大利人或移民后裔。

网站的国际串联声明中指出,贝鲁斯柯尼在西方民主国家激起广泛的厌恶感,炮轰贝鲁斯柯尼治国无能 ,他把持义大利国政长达15年,令许多人无法忍受。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