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剧团 待价而沽

作者:编译谢瑷竹 发表:2009-12-0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拜国有投资公司杜拜世界(Dubai World)准备出售资产还债,包括知名的加拿大马戏团太阳剧团待价而沽,而一旦杜拜世界房地产开发部门Nakheel违约,债权人可能扣押一块面积相当于纽约曼哈顿的海滨土地。

杜拜财政部祕书长沙雷(Abdulrahman al Saleh)7日说,杜拜世界将出售部份国内与海外的资产筹资,但杜拜政府本身不会出售任何资产助杜拜世界履行债务。杜拜、阿布达比与其他波湾地区股市7日均下挫,逆转6日的涨势。

沙雷说:"筹措资金的办法之一是出售杜拜世界旗下资产,但不是出售政府的资产。"他表示,可能出售的资产包括豪华邮轮伊莉莎白女皇二号(QE2)以及太阳剧团(Cirque du Soleil)。

身为杜拜水电署与道路运输署的主管机关,财政部之前曾证实,将支持所有享有政府担保的企业。不过,财政部没有对杜拜世界或杜拜投资公司(Investment Corporation of Dubai)提供明确担保;杜拜投资公司旗下事业包括阿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杜拜免税商场(Dubai Duty Free)以及Emaar地产。杜拜邦长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rm)控制的杜拜控股(Dubai Holding),也未取得政府的担保。

Emaar股价7日大跌10%,跌停板,拖累杜拜金融市场指数(DFM)当天大跌逾5.8%,收1,744.83点,逆转6日挺升1.2%的涨势。阿布达比证券交易所指数7日跌1.7%,收2,628.24点,前市则大涨3.9%。

另外据彭博资讯报导,杜拜世界旗下的Nakheel 14日将有一笔35亿美元债券到期,根据债务合约,杜拜世界最迟必须在两周宽限期内偿付债务,否则债权人可以寻求对该地产抵押贷款的止赎权。该地产是杜拜海滨计划的一部份,Nakheel计划在当地建造相当香港两倍大的城市。

根据债券募集说明说,三年前仲量联行估计这片土地价值42 亿美元。当时预期整个计划将于2018年以前完成,到时将增值到118亿美元。不过,分析师现在认为,该计划启动的机会渺茫。

有些银行认为,杜拜世界的债务问题严重,政府光是变卖杜拜世界及其旗下两家不动产公司Nakheel与Limitless的资产,不足以让杜拜世界恢复财务稳定。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