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枪击案凶手或曾杀人练手(图)

发表:2009-12-08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于今日凌晨零时许对外公布,长沙市天心区"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取得新进展,警方经过连续侦查,分析该案和"10·14"天心区南郊公园枪击杀人案系同一人、同一把枪所为。

10月14日下午2时许,长沙市南郊公园进门往右的山上,一个叫"黑松口"的上坡处发生一起枪击案。遇害人名叫李成寿,56岁,中了6枪,头部和身上多处有中枪的弹孔,凶手从现场逃跑。李成寿是浏阳官渡人,10月7日从浏阳来到长沙,给自己在长沙的女儿带小孩。

相隔不到2个月,12月4日上午11时26分许,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铁道学院西大门旁的人行道上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同一犯罪嫌疑人持枪杀害从银行取款出来的郭某,抢走现金4.5万元后潜逃。


持枪抢劫案疑犯画像

通缉令:

犯罪嫌疑人为男性,40岁左右,身高1.70米左右,中等体态,较结实,行走时腰杆挺直,有时戴墨镜,作案时上身穿深灰色夹克,神色裤子,着装不讲究。请广大群众结合公安机关公布的视频录像和模拟画像进行辨认,如有知情者,请速拨打"110"或与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系,联系人洪警官:13574849110、85010202。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贰拾万元。

两起枪击案对比

50天内两起枪杀案,从僻静地到闹市,

今日凌晨长沙市公安局传来消息,长沙市天心区"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和"10·14"南郊公园枪击杀人案为一人所为。记者对比发现,两案有诸多相似点,两起命案发生地直线距离不到2公里。

案发时间

都是发生在中午时段

两案相距50天,都是发生在中午时段。

南郊公园命案发生10月14日(星期三)下午2点,是正常工作日。"12.04"案发生在12月4日上午11点半左右。

案发地

直线距离不超过2公里

案发地都在天心区,两者直线距离不到2公里,步行仅需20分钟。

南郊公园命案案发地在公园内僻静处,附近人流量小,没有直接目击者。警方推测,凶手行凶后可能翻墙逃出公园。

"12·04"案案发地处在闹市,在长沙人流车流都比较大的芙蓉路边,至少有一名目击者目睹案发经过。据目击者称,凶手有人接应。

受害者

两案的受害者都是中老年男性,都在案发时当场死亡,都住在天心区。

南郊公园命案受害者李某,56岁,浏阳人,被害时来长沙仅一个星期,在浏阳以种田为生。李某身中6枪,据家属称其身上现金不到30元,与凶手认识可能性不大,应该是凶手随机作案。凶手连开6枪,不可能是误杀。

"12·04"命案受害者郭某,41岁,江苏人,来长沙十几年,做销售行业,人脉较广,死者朋友称其为人憨厚,不爱与人计较。郭某仅头部中枪,一枪毙命,身上4.5万元现金被抢。根据警方提供资料,凶手在案发前近两个小时都在银行附近转悠,应该是有计划作案,有特定目标。

警方动向

南郊公园枪响后,警方马上封锁公园,园区内的所有游客被陆续清出园区,出园的游客都被要求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4天后,也就是10月18日,警方公布疑凶模拟画像和疑凶特征。

"12·04"枪击案后,警方迅速封锁现场,马上有省市公安机关领导赶赴现场。案发后不到两小时,长沙主要出城口就能看到持枪特警盘查过往人员。案发第二天,警方公布疑凶体貌特征和模拟画像,第三天凌晨确定两案系同一人、同一把枪所为。

网友分析:

南郊公园枪杀案是凶手在练手?

50多天前,老实巴交的农民李成寿在南郊公园遭枪杀,市民就对其遇害背后原因众说纷纭,坊间流传着误杀、为财、蓄谋已久的仇杀等各种版本。 "12·04"芙蓉南路枪杀案发生后,有长沙网友自然将两案联系到一起。而6日长沙警方公布两案凶手系同一人的调查结果,让网友对两起枪杀案背后的原因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分析,大部分网友认为"凶手南郊公园枪杀李成寿是为了在芙蓉南路银行门口抢劫练手"。

分析一:

凶手在南郊公园练手

在网上,支持率最高的是网友星城mini的分析:10月14日南郊公园枪杀案发后,记者前往死者李成寿家乡采访时发现,李只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在村里没有与人结怨,他到来长沙只是帮女儿带小孩,不存在与人结仇。所以不存在仇杀。而警方调查李成寿遗物时发现,李成寿身上仅有几十元钱,排除了抢劫杀人的可能性。

而"12·04"枪杀案中,凶手在距南郊公园不到2公里外的银行门口开枪,并抢走了遇害者从银行取出的4.5万元现金,明显是抢劫杀人。

另外一个有力的证据是,李成寿遇害处地处南郊公园偏僻路段,平时很少有游人会走这条道。凶手朝李成寿开了7枪,其中6枪打在他身上。

那么,凶手在南郊公园开枪杀人很可能是为了在芙蓉南路银行杀人抢劫练胆练枪法。

分析二:

南郊公园可能是误杀

但也有网友表示了反对意见。网友"宁静的夏天"认为:"12·04"案应该是有针对性的仇杀,而"10·14"南郊公园枪杀案很可能是误杀。她在网上分析:首先, "12·04" 枪杀案中,凶手是先开枪杀害郭朝云后,再抢走了他身上的钱,而且是一枪毙命,没有深仇大恨不会这样。

10月14日,遇害者李成寿可能是在南郊公园看到凶手从事某种地下交易,凶手为了灭口而开枪杀害了他。当然,也可能是凶手可能把李成寿错认成郭朝云了,毕竟两个死者的年纪差不多,都是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

本文节选

来源:湖南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