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疑案:斯大林的《纵火者训令》(图)

发表:2009-12-07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少人知道的史实,这就是斯大林在苏德战争初期,曾下达了一个秘密指令,就是著名的《纵火者训命》。

《纵火者训命》是后人命名的,原名是1941年11月17日,苏联最高统帅部下达的《第0428号》训令。

关于训令藏在前苏联档案馆的原件,早已被后来的苏联领导人销毁了。

训令大至意思是要求内务部队到德国占领区穿着德国党卫队和德军的服装去摧毁和焚烧德占区的居民点,杀死与德军“通好”的居民,并留下几个“证人”已证明德军是因为苏联游击队的袭击而采用的残暴报负手段,以激起占领区苏联(特别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居民的反德情绪,有利于发动更多的人加入抗德的游击队。

另外与德军对阵的前沿纵深40~60公里的居民点,苏军集中使用火炮和迫击炮,使用侦察兵、滑雪兵和游击队,当然还有空军去摧毁所有居民区!

以上的事件我得知后十分震惊,难怪德国许多老兵都不承认在战争初期的破坏行为!更多地说是苏联人自己破坏造成的,目的是在于挑起占领区的居民与德国占领军的仇恨!

当初有德国人说出这样的事实后,多被驳斥,原因很简单,德国在二战干了大量坏事,像以上这种事苏联不可能也没条件去做,只有占领军才有条件去屠杀和破坏。

但事实是往往让人无法相信的。1989年原苏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国防军军史研究所所长德米特利·安东诺维奇·沃尔科戈诺夫写得一本回忆录《斯大林:胜利与悲剧》中提到了这个《纵火者训令》。内容关键之处是叫里亚申科大将对他讲述的内容,里亚申科的部队摧毁了好几个村庄。当时这些村庄并未被德军占领。书中许多关键之处均加了省略号,很明显作者想说不敢说。

1985年美国人Corson和Cowley写得一本《新克格勃》的书,披露了许多关于斯大林发布的〈纵火者训令〉的内容,只有第202页上写到关于苏联内政部军经常穿着德国党卫军的服装去那些德军未到达的地区,残暴杀害、奸淫、抢劫,并总有意留下一些活口做见证人——当时并不受注目,因为冷战的原因很容易被理解成污蔑战略对手!

1997年德国《东普鲁士报》在一篇署名文章中提到了一桩重要的二战疑案。就是0428号训令,指明了训令中的细节,训令中命令德国占领区的苏联武装尽可能穿上德军制服去绞死那些和德国人合作的苏联平民,并有意留下“活口”以证明是德军干得。

该报的依据是:美国华盛顿国家档案馆有人发现了编号为“第429号档案系列461卷宗”的《纵火者训令》原件。是由美国陆军总参谋部东方外军处提供的。

但是苏联的绝密档案出现在美国,其可信难免会打一些折扣。

为了澄清历史事实,1990年代德国慕尼黑史实研究所决定立项调查,任命哈特曼和查鲁斯基两个历史学家担任负责人。可是也无法直接找到原件。但他们却验证了苏联敌后武装曾有计划地大规模收集和仿制德军制服,以及在德占区进行一些莫名其妙的烧杀!

他们当时很无奈,因为德国人说没人信,在前苏联,俄罗斯人也不愿说。后来他们在《史实》杂志中撰稿,根据他们掌握的大量历史证据,他们把训令称为“没有界碑的事实”。

许多人不断在寻找关于0428号训令原件的直接证据,但关键证据必须来自前苏联才算最有效可信。问题在于,像这份训令这样的绝密文件是很难作为档案封存的。前苏联国家档案馆的负责人皮霍亚在俄罗斯《星火》杂志上曾撰文吐露:苏联曾实施过一个所谓“控制历史”的计划,对国家档案馆和党务档案馆里的馆藏进行定期清理。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十年间,仅苏联的党务档案馆销毁档案2500万份。1991年苏联解体时,国家档案馆销毁了200多万档案卷宗。

依此判断,像《纵火者训令》这样的绝密档案即使能够保存到苏联解体,也必然在最后一刻彻底蒸发了。

所以面对这样的结论,几乎所有想了解《纵火者训令》谜底的人都失望了。

但是,奇迹出现了。令德国史学家和国际社会始料不及的是,《纵火者训令》不仅还存在,而且居然由俄罗斯通过其联邦安全局(FSB)将它公诸于世!

2000年2月12日德国《东普鲁士报》刊出了0428号训令的原件,一个被尘封了59年的历史疑案终于被揭开了谜底。

下面就是原件全文:

斯大林第0428训令1941年11月17日

最高统帅大本营命令:

1.对在主要战线后方40~60公里纵深的德军占领区内的所有居民点,一律摧毁并焚烧,道路两侧的摧毁范围定为20~30公里。在既定半径内毁灭居民点的行动中须调用空军,须大面积使用重炮和迫击炮,同时要使用配备燃烧瓶的侦察、滑雪特遣队和游击武装。狩猎特遣队应主要穿上缴获来的德国陆军和党卫军的制服来实施这一毁灭计划,以此来激发对法西斯占领者的仇恨,并使得在法西斯后方征召游击队员更为容易。必须注意,要留下能够陈述“德军暴行”的活口。

2.为达此目的,每个团要组成由20~30人构成的多个狩猎特遣队,任务是爆炸和焚烧居民点。为实施这次毁灭居民点的行动,必须挑选勇敢的战士。对那些在德军战线后方身着敌方制服、毁灭居民点的人建议颁发勋章。在民众中必须散布是德国人为报复游击队而烧毁了这些村庄和城镇。

事实上,许多德国军官的回忆录多次提到他们的部队在推进过程中不时看到大量居民区在燃烧,在他们身后的占领区,常常发生破坏活动,而这里的居民在事后都十分敌视德军。

关于未知所出的文件中,提到了关于斯大林得知战争开始后,那些被德军迅速占领地区的百姓竟夹道欢迎德军,把德国人当成解放者。斯大林于是下令内务部执行一系列有关激化这些被占区居民与德军的冲突的命令。被后人称作的《纵火者训令》的《0428号训令》出笼了。

有些事实很明显,德国人战争初期进入苏联首先要解决的是犹太人,而许多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人(包括波罗的海人)也死于大屠杀,不得不让人怀疑德国难道不想要个稳定的后方吗?

事实上,还在战争期间德国人就不断指责苏联内务部队不断伪装成德军进行许多烧杀行为。当然全世界没有人相信德国人的话,因为他们是侵略者。在自己占领的地方出现的杀戮,按正常逻辑这只能是德国人杀人后陷害苏军的行为。二战后许多当年德国兵不断站出来公开否定一些屠杀并非德军所为。(这也包括卡廷)但他们同时也不否定德国人屠杀了许多苏联人。这点上德国人与日本人差别很大,日本右翼分子常常捕风捉影的找到某些所谓“证据”来否定南京大屠杀,美化侵略!

当年德国士兵不断申斥自己的冤屈,同时也从不否定德国当年干的坏事。他们常说:德国人在苏联犯下的罪行是事实,谁也否认不了,那么苏联对自己人民犯下的罪行为何全扣上德国人身上?知道的人是有的,那就是苏联最高统率部和德国军队,但一个是不愿说,另一个说出来没人信。最后的结果就是谁最后打败了这笔帐就算到谁头上。德国人总归当定了黑彼特(德语:就如同中国的“冤大头”)。

时隔60多年的今天,这道训令仍然散发着令人震惊的恐怖辐射力。无疑一定程度上成了否定苏军“威战之师”、“人民之师”的猛料。

《纵火者训令》引发了一场充满血腥和传奇性的大规模敌后行动,如果它的攻击对象是杀进苏联家园的德军,它会在战后堂而皇之地载入“二战”史册和苏军战史。然而,只要苏联存在一天,《纵火者训令》就决不可能被全面曝光。

反人类的《纵火者训令》不仅无法为有良知者所接受,就连它的炮制者都无颜把事实昭示于世人。如果不是新一代俄罗斯为了表示和这块土地上曾经发生的罪恶彻底割断联系,《纵火者训令》或将成为永世之谜。

然而,即使这道训令最终浮出了水面,大家仍然无法相信无法接受这一切!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