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牙齿美白

发表:2009-12-06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科在过去的十几年来,由于社会大众对美观的要求,已经从一般的填补蛀牙、假牙制作、洗牙等牙齿健康及功能性需求,渐渐转变成希望能有一口整齐而又美观的牙齿,包括牙齿矫正、美白及植牙,便渐渐变的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尤其是牙齿美白,所以相关的美白产品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面上。

早期的牙齿美白药剂,由于药剂的质量及浓度,并无法达到一稳定而又安全的效果,使用后容易会有牙齿敏感的情况发生,所以并不为广泛接受。而经过这几年的改进,美白的安全性已相当稳定,但是在接受牙齿美白治疗之前,仍须接受医师检查,例如牙齿有龋齿,或填补物密合度不佳,在进行美白的过程中,会造成牙齿敏感,或牙髓神经会有坏死的情形发生;若病患经诊察发现有牙周病并有牙根外露的情况,美白后也容易出现牙根吸收。所以美白前,医师详细的诊察及评估是相当重要的,如此一来患者术后的疼痛及不适才可以减轻,并且达到最好的效果。

一般美白可以分成下列几种
居家美白(Home bleaching):先依照病患齿模订制个人牙托,在医师指示下,使用10~20%的过氧尿酸(Carbaminde peroxide) ,让病患在家里使用,依照牙齿变色情形配戴数星期,需注意的是,若使用不合适的牙托,容易造成美白药剂的渗漏,进而刺激口腔组织,并增加误食药剂的机会。

诊间美白(In-office bleaching) :早在20世纪初期,就有医师利用高能量的光线来加速过氧化氢的作用,但由于过高的温度会造成牙髓及牙周组织的伤害,并伴随强烈的敏感症状,所以无法受到广泛的利用,一直到最近由于科技的进步,才又慢慢受到重视。目前在诊间多使用30~35%的过氧化氢,加上催化剂及特定光源,如激光、电浆或冷光的催化,进一步加速过氧化氢的分解,并减少热的产生。由于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完成,并在医师的控制之下进行,诊间美白治疗是目前较为医师及病患所接受的一种美白方式。

一般经牙齿美白后的病患,多半会有牙齿敏感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形约持续一至两天;另外美白后一至两星期,由于牙齿表面会暂时变的粗糙,所以一些容易造成牙齿染色的食物要尽量避免,例如烟、酒、槟榔、咖啡、可乐等等;美白的效果并不是永久性的,一般可以持续一至两年,不过效果仍与个人习惯有关,刚才提到一些使牙齿染色的食物仍应避免,才不会缩短美白疗效的时程。



来源:优活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