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跳楼去五楼 这党委书记还有人心吗?

作者:蔡馥敏 发表:2009-12-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5日这天下午,66岁的河北承德牛圈子沟镇下二道河子村民王秀珍又一次地来到镇政府办公楼,期待镇里的领导能听听她的遭遇,帮她解决点实际困难。

"史书记,您别走,您这儿都不管了,我去找谁,要我去跳楼啊!"王秀珍放声大哭。

"这我还管不了,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史国忠甩手离开了。王秀珍站在前面挡着史国忠,拉着他的胳膊,还是没有能阻挡史国忠的离开。(2009年12月02日14:15大河网)

像该书记的雷人语在中国的官场不是少数,只是这次的被记者报道了出来。为何这位书记敢于这么说没有人性的话,因为他已经不是一个人了,而是一个官僚机器,而且这个官僚机器的工作程序被固定在了为商人服务上,其他的事情都是可以不用管的。

对于这么一个无钱无势的老太太有资格来找这位大书记解决问题吗?连小官僚都找不到,碰巧遇到了大书记,这不是要自讨苦吃吗?在官场的大染缸里已经染得变了色的大书记,害怕一个老太太去跳楼,就是一个下属去跳楼,书记也有能力把他说成是畏罪自杀或者是忧郁自杀的,所以嘛!你要跳就到五楼去跳,一次性闭嘴,省得在二楼跳了个半残废让这位书记不好交差,影响自己的前程。

一个实权派人物的副市长死了都可以定型为忧郁型自杀,你一个无权无势的老太太跳楼了,难道不可以说成是精神病人跳楼吗?高兴了,为了获得媒体的宣传假话,我镇上还可以送点家属抚慰金,如果其家属还要不懂事,我镇上还要你家属来为镇上的人员"招魂"呢!因为其家属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让镇政府受到了"鬼魂"的干扰,破坏了风水宝地,晚上会有鬼敲门,惊扰了这些辛辛苦苦的工作人员。

俗话骂人说"某某人的心被狗吃了!",可在当今的中国,有的人心比狗都不如。小狗为了救主人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小狗对主人忠诚可信,可有的人连尊老爱幼都不懂,...... 所以,这个镇党委书记的心不知是被妖怪吃了还是被魔鬼吃了?

一个没有人心的人,统领着一个乡镇几万人,不知该县委书记、县长这些地方掌门人是否会有危机感?是否会觉得自己也在激流的漩涡中狂欢?

推出权力工作职责范围讲,一个让其可以做他妈的人去跳楼,小心这个缺德的人最后成为跳楼者,这倒不是迷信使然,而是文化传统的教育问题。原中国人寿某董事长的儿子在香港把自己的母亲活活砍死了,这难道跟父亲的行为教育没有关系吗?有故事说,某人叫儿子帮忙把自己年老体衰的父亲抬到山上遗弃(是在家里没有吃的),当要转会时,儿子把箩筐扛在肩上。父亲说你还要拿回去做什么,幼小的儿子说,等你老了,我还要台你的。这位父亲不得已又把自己的爹抬了回来。

中国人说盖棺定论,意思是只有人生到了百年之后,成功与否,善始善终才会有最后的结论。而一个三四十岁的人,正处于中年时期,无论当下有多高的地位,也无论有多少的财富,更无论有多少吹捧者跟在屁股后头都是没有定论的。如果在工作中,在生活中都去做些伤天害理的缺德事,那么,对于自己的子女教育就是一句空话。

当官当不得一辈子,更不可能子子孙孙辈辈子都当官。当你或者你的家人遇到倒霉事的时候,请问这位书记大人,是不是也希望其他掌权的人也叫你家的人去跳楼?人不要忘记了人性,做官不要忘记了原则性。多位部厅级干部在反腐中落马,处级、科级干部更是多得不得了。人走茶凉,当权力不在你手中的时候,你难道就没有求人之处?难道你的亲人就不会遇到需要组织解决的问题?

悲哉!请该县查查是谁提拔了这个缺德的书记的?如果再留着他们就是祸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苦豆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