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清洁柴油车 年度最“绿”(图)

作者:编译于倩若 发表:2009-12-05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迪上月才在美国上市的新款清洁柴油车A3 TDI,以超省油的性能击败呼声颇高的丰田油电混合车Prius,获绿色汽车杂志选为年度环保车。(路透)

奥迪(Audi)上月在美国推出的新款清洁柴油车A3 TDI,3日在洛杉矶车展上击败丰田畅销油电混合动力车Prius,获绿色汽车杂志(Green Car Journal)评选为年度环保车。

奥迪A3 TDI斜背式高级轿车,在高速公路上每加仑柴油可行驶42哩(67.6公里),这是绿色汽车杂志连续第二年把该奖项颁给清洁柴油车。

去年是由奥迪母公司福斯汽车公司(VW)旗下的柴油引擎车Jetta获得这项殊荣。

今年入围决赛的其它车款包括福斯Golf TDI清洁柴油车、本田Insight油电混合动力车、福特汽车的Mercury Milan油电混合车,以及丰田Prius。

称霸油电混合车市场的丰田Prius是油电车量产的最佳典范,也是市面上燃油效率最高的大众市场轿车,因此原先备受各界看好会获选为年度环保车。

但绿色汽车杂志编辑柯根说,评审对配备涡轮增压柴油直喷(TDI)奥迪A3印象深刻,"相较于配备汽油引擎的奥迪A3,A3 TDI的燃油效率提升五成,但所有性能不减"。

柯根说:"这款车具备所有的环保特点,而且外型时尚,驾驶起来极富乐趣。"

奥迪发言人库尔曼说,每辆最低售价不到3万美元的A3清洁柴油车,11月在美国销售逾500辆。相较之下,丰田今年来在美国卖出12.8万辆Prius,占美国所有混合动力车的60%。

但消费者报告杂志(Consumer Reports)资深汽车工程师费雪指出,虽然美国市场一直以来对柴油车的接受度不高,但奥迪A3 TDI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潜力不容小觑,A3 TDI基本上类似福斯Jetta,而Jetta已是畅销车款,今秋在美国销售一空。

费雪说,Prius落选的原因可能是评审认为最新的第三代Prius与前几代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

柯根也说,Jetta和A3 TDI相继获得年度环保车的殊荣,代表清洁柴油的时代已经来临,不让油电混合车专美于前。

奥迪美洲总裁狄尼成(Johan de Nysschen)说,许多美国人到现在还是认为柴油与环保搭不上边,A3 TDI获奖将有助提振清洁柴油车的形象。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