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启动 2014年完工

作者:东方 发表:2009-12-05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运河被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工程奇迹之一,1914 年开通,如今正在大修,目地是扩大容量,足以让超级巨轮通行。尽管世界经济不景气,巴拿马还是拿出52 亿美元来进行拓宽工程。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局长阿尔布托.则比塔说:"扩建巴拿马运河,并不仅仅是拓宽运河的容量,更重要的是开发多种用途。这就是为什么业界有这么多的讨论,谈论不断扩建运河的需要。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拥有资产,可以修改运河的使用模式。"

这项庞大的工程完成之后,会对世界贸易产生重大影响,亚洲的货船到美洲东岸的运输成本更低,中国从拉丁美洲进口原材料也更容易。

开通巴拿马运河是西班牙人主意,他们计划打通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的航道,最后是美国建成了巴拿马运河。现在的货船体积越来越大,巴拿马运河再不拓宽,将面临废弃的危险,投资将来一定会有收获,则比塔说:"即使现在经济萧条,巴拿马航运业还在发展,吞吐量在增加。用数据来说明问题最简单,在1995年,巴拿马运河吞吐20万个集装箱,而去年是460万集装箱,这还没有拓宽呢。"

巴拿马拓宽工程预计在2014年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