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本中国禁书在纽约展出(图)

发表:2009-12-05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3日,中国人权和莱特纳国际法暨正义中心在福尔德姆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人权书展,展出被中共禁止或限制的部分书目。
 
12月3日,中国人权和莱特纳国际法暨正义中心(Leitner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w and Justice)在福尔德姆大学法学院(Fordham Law School)联合举办人权书展。主办单位希望人们向国外读者介绍这些被中国政府打压的人们,他们的著作以及当前的处境,并藉此呼吁人们关注并支持言论自 由。

中国人权编列了一份过去20年(1989-2009)里被中国政府禁止或限制的书目,并加了注释。书目上约有100本书,包括汉、藏、维吾尔族作家和西方作家所写的主题不同的小说及非小说类,有的已有英译本。

中国人权希望通过这份书目向中国以外的读者介绍那些被中国政府打压的人们,他们的创作能量,严谨的思想,丰富的内心世界和个性表达。

在 昨日的书展中,有近二十多个作品(或节选)被安排朗读,肺腑之言,感人至深。其中有:诗人兼作家廖亦武的文章“我的敌人,我的老师”,廖亦武因参与89民 运被判刑,他的文章和报导在中国一直被禁。旅居纽约的诗人和书法家黄翔亲自朗诵了自己的作品“独居室中”,黄翔因作品里表现人权和民主理念而被多次监禁。 另外还有杨继绳的《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前言节录等。

加拿大女作家郑慧龄在书展上介绍了自己的新作《Egg on Mao》(《向毛掷鸡蛋》)。今年4月出版的该书描述了被称为“天安门三君子”之一的鲁德成在1989年与余志坚和喻东岳用鸡蛋涂污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肖像,随后被判16年监禁以及遭受迫害的故事。

美国笔会自由写作与国际项目主任西姆斯(Larry Siems)表示,他们的中国同事有独立中文笔会主席刘晓波、成员杜导斌、师涛、杨同彦(杨天水)、张建虹,目前都被长期监禁在牢狱里,杨同彦和张建虹身患重病。此外,还有45位作家、中国记者、博客作者被监禁。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陈破空表示,在中国不能出版的书籍成千上万,这里展出的只是一部份。由此可见,在中国,言论自由与出版自由受到中共当局钳制有多严重。

陈 破空说:“刘晓波被中共延长了审查期限,这是中共加强迫害的新迹象。高智晟也是一位勇敢的律师和作家,至今下落不明,饱受中共迫害。我刚刚得到消息,释放 不久的作家张林,再次被公安抓走,抄家。中共对异议作家,对这些坚持自由写作、自由言论的人的迫害有增无减,变本加厉,而且这一切都是在它所谓的经济增长 和军事膨胀的背景下发生的。”他说,中共集中了大量财富之后,肆无忌惮的迫害中国民众,尤其是持不同政见者,包括异议人士、宗教人士、法轮功信徒、地下教 会、上访民众等。迫害覆盖面在中共建政60年来是最广大的。海外的中国人和正义人士有义务有责任将中共的迫害真相披露于世。

昨日参加书展的团体有:自由之家、人权观察、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劳改基金会、美国笔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美国维吾尔协会、独立中文笔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