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野柳地质公园 女王头的迷人倩姿(图)

作者:clare 发表:2009-12-04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往地质公园另一区走,那是通往女王头的区域,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拍照,其中更有多数大陆来的游客,顿时间,女王头成为游客竞相拍照的背景。看看下面这张图片,左方排得长长队伍的游客,便是排队等着在女王头前拍照留念的人潮。

有一段时间没再来野柳地质公园,所以在我的部落格里真的找不到这个地方的记录,很高兴!在晚秋时候又来到这里,发现这处台湾国宝级的旅游胜地,很适合在秋冬微带凉意时来走走。以往几次来这里都选择在夏季,火红的太阳,把玩兴全都驱赶于无形,所以,到北海岸赏景,可以考虑在此刻的季节来走走,蓝蓝的天空与湛蓝的海洋,加上翻腾的海象所卷起的滔滔海浪,真是美丽又舒适极了!

野柳海洋世界与地质公园的停车场容量变多也变得更大了!然而假日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这其中有2/3几乎都是大陆客。几年前孩子还小时来此,入口和出口都是同一个,现在入口改成售票处旁的山坡上,不必再经过特产街,但是特产街就在出口处旁,逛过地质公园,还是都会到特产街走走,只是,和数年前相较,特产街贩卖的多数海产制品已经抬高不少价钱,要购买当地的海产食品,还是要货比三家!


野柳风景区美丽的海岸

公家经营的游乐区门票当然不算高,全票50元,优待票25元,我家两大两小,入场得花150元,其实不算贵啦!

看了照片之后,您便知道晚秋、初冬来此和炎炎夏日来此的差异在哪?看蓝天、大海,没有赤焰的烈日,还有徐徐的海风,走在海岸边,整个人的心境也随之开朗了起来,不用遮阳、拭汗,这样的天气来欣赏海景、奇岩、堪称国宝级的海蚀地形,是心灵的享受,也是视野的抒发,忽然发现,没有下雨的晚秋或初冬,真是个旅游的好时刻!

和几年前相比较,野柳地质公园风景区内的设施显然进步不少,走在其间,除了本身具有的天然环境确实有国宝级身价外,便利的动线与完善的设施,也验证了国内一些风景区渐渐在成长,而能与天然环境本身相得益彰。

这趟走来发现,台湾北海岸的碧海蓝天景观,并不输给花东海岸,而与东北角海岸更是不相上下,再一次让我感受到,许多北部游客在夏日经常跑到垦丁去戏水,其实,北海岸、东北角海岸的景色绝不输于南部垦丁海岸,不仅是中、南部的朋友值得此走访,北部本地的游客更应该珍惜如此得天独厚的环境,别忘了这块美丽的乐土!


野柳地质公园的蕈状石奇观

看看这海景,多么容易令人陶醉!而便利的交通网,走二高接台2省道,离大台北都会区可谓近在咫尺,大家总是忽略了!

绵亘的海蚀平台,像万里长城般,从陆地横卧到大海中,钓客大概就是从陆地这头移动到尾端,画面很惊险,但有点缀之美!保留完整的烛台石,也算是国宝级的景观,看画面,烛台上不仅像是蜡烛,更像海狮等动物造型,超美、超有感觉的!这些数十万前在海底里的岩石,突起后,展现稀有、惊为天人的英姿,令人看了为之感动不已,算是福尔摩沙的骄傲!

往地质公园另一区走,那是通往女王头的区域,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拍照,其中更有多数大陆来的游客,顿时间,女王头成为游客竞相拍照的背景。看看下面这张图片,左方排得长长队伍的游客,便是排队等着在女王头前拍照留念的人潮。


野柳地质公园的女王头总是吸引最多人的目光!

我也不免俗的拍、拍、拍,看看女王头与多年前来此时,体积变得更小了!多年后,希望她还存在着,因为这里有大家共同的记忆,不管你住在台湾、香港或是中国。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